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衡阳神农中医院:多喝热水有哪些好处

多喝热水有哪些好处

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温白开水,既可有效补充生理性失水造成的水分不足,又可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加快血液循环,促进粪便、尿液等代谢废物快速排出,对预防脑梗阻、脑血栓、高血压、动脉硬化、心绞痛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以及泌尿系统结石、尿路感染等病症,均有重要作用。

       早上起床后胃肠已经排空,这时喝水可以洗涤清洁肠胃,冲淡胃酸,减轻胃的刺激,使胃肠保持最佳的状态。多喝白开水可以刺激胃肠的蠕动,湿润肠道,软化大便,促进大便的排泄,防治便秘。多喝水可以帮助身体有效排出消化系统中的毒素,加强新陈代谢。并使身体保持更久的饱腹感,每天饮用足量的水还会帮助保持身材苗条健美。

衡阳神农中医院:多喝热水有哪些好处

       中医认为水能滋阴,而热水可以温暖五脏六腑,起到温阳的作用。《黄帝内经》就有“病至而治之汤液”的记载,《孟子》中也有“冬日则饮汤”的表述,这里的“汤”说的就是热水。除了喝热水,中国人还善于用热水泡澡、泡脚、热敷等,它是国人生活习惯的一部分,更是中国养生文化的一大法宝。

衡阳神农中医院:多喝热水有哪些好处
衡阳神农中医院:多喝热水有哪些好处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