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李随兴中医诊所:(医案)中医药治疗婴幼儿湿疹

中医药治疗婴幼儿湿疹

李随兴中医诊所:(医案)中医药治疗婴幼儿湿疹

患儿自出生40余天,身上、脸上、头部出现红色小丘疹,迅速蔓延扩大,红斑加重,渗液,小儿哭闹。家长带到铁路医院治疗。医院诊断为“婴幼儿湿疹”,予以“炉甘石洗剂、***”每日数次外搽,用药数天,不见好转,又转到襄樊市中心医院,医院让其住院治疗,住院期间,经静滴、口服、外搽等联合运用。一周后病情得到控制出院。但数天后复发,患儿哭闹不安,全身广泛不规则红斑,渗液结痂。家长非常着急,因为是第一个小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妈一家子,既心痛又无奈。只好又去住院,住十余天病情好转出院,但几天后又复发。全家人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病急乱投医,到处乱治,但总是效果不理想,时好时坏,时轻时重,反复发作。一岁时,一位叫陈作才的邻居到他家玩时,无意中谈起自己曾患慢性荨麻疹,多方求治无效,最后在一个叫李氏皮肤科的诊所治好的。建议家长试试,或许有效果。患儿家长得知这一消息立即前往李氏皮肤科就诊。接诊医生详细询问了患儿病史,治疗经过,患儿外公、外婆皮肤过敏史,患儿较瘦,全身皮肤较粗糙,干燥;除表现皮肤病症状外,还有鼻塞流涕和哮喘病史。结合皮肤现症,医生告诉患儿家长:该患儿的皮肤病可能是一种少见的异位性皮炎,与遗传和自身免疫力有关。治疗应该有一个过程,不能操之过急,除及时正规治疗外,还要加强自我保护。医生第一个疗程开半个月口服药,外搽药,滴鼻药。嘱其按医嘱回家服用。家长按医嘱用药三天,症状明显减轻,渗液消失,结痂、红斑减轻,基本不痒了。用药十天大部症状消失。半月后第二天复诊,医生让其减量用药,并不能放松警惕,又是半个月药。患儿全部恢复,为此家长非常高兴和感激。医生告诉家长以后注意事项。时间已过去六年,患儿病情没大发作,每年春天有小发作趋势,家长都会到李氏皮肤科治疗一下,很快就好。现小孩已上小学,身体健康。

李随兴中医诊所:(医案)中医药治疗婴幼儿湿疹
李随兴中医诊所:(医案)中医药治疗婴幼儿湿疹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