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宜昌市聚杏堂:拔罐拔出水泡 是医生技术差还是湿气重。

拔罐拔出水泡 是医生技术差还是湿气重。

宜昌市聚杏堂:拔罐拔出水泡 是医生技术差还是湿气重。

    一次和两个闺蜜去洗了澡,觉得最近身体比较疲惫,于是三个人决定拔个罐再回去,结果出现了下面这种情况。丽丽的后背虽然紫青紫青的,但是并没有出现水泡。然而红红的后背没有丽丽的那么紫青反而出现了很多的水泡,至于我自己嘛属于两个人的综合版,不是那么紫青也没有水泡。

宜昌市聚杏堂:拔罐拔出水泡 是医生技术差还是湿气重。

红红不开心了说给她拔罐的医生手艺没有我俩好,都给她拔出水泡了。其实不是医生技术差是体内湿气重,才会出现水泡的。于是她上网查询了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                                                               拔罐后出现水泡是怎么回事?                                   中医治疗中的拔罐是通过一种体外的物理方式将体内的毒素逼出体外的过程,拔罐出水泡的实质就是皮肤皮下“充水”,体内的痰、饮、水、湿等病理产物以及水分在负压的作用下透过皮下组织进入并停留在皮肤中,这样就形成了水泡。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宜昌市聚杏堂:拔罐拔出水泡 是医生技术差还是湿气重。

1、体内风寒湿气较盛。出现水泡是一种谢其外出的表现。有时会在罐壁上出现小水滴。                        2、留罐时间较长。因人而异,也和体质有关系。有人留罐20-30分钟也不会有水泡出现。也有人5-10分钟就会起水泡。

3、拔罐过重,超出了承受能力。水泡的大小和数量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了体内痰饮水湿的情况。水泡比较明显,数量较多,色白,周围皮肤温度不高则为寒湿症;水泡不太明显,数量较少,色微黄,或者浑浊,周围皮肤温度较高则为湿热证。

4、部位的差异。同一个人拔罐,有的部位没问题,有的部位起水泡。总的规律是背部、两肋、臀部。

往往湿气重会出现食之无味、口气、困倦乏力四肢酸胀麻木疼痛,大便粘滞,怕冷等。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几个小方法,让你轻松除湿气。1、茶疗袪湿、蒲公英马齿苋茶。用蒲公英根1g、薏苡仁1g、赤小豆0.7g、马齿苋0.5g、芡实0.2g、绿茶0.2g、淡竹叶0.2g、槐花0.2g制成蒲公英马齿苋茶,每天泡水喝,可全面祛湿。(蒲公英是利尿除湿、清热解毒、去火消炎的佳品,不仅可以帮助祛湿,还可以帮助预防一些如尿路感染等隐疾,同时对女性乳腺增生、乳腺炎的防治有帮助。薏苡仁、赤小豆都是在除湿界小有名气的,相信很多人都尝试过红豆薏米,这个方子绝对比红豆薏米更有用。马齿苋味甘酸,入心、肝、脾、大肠经。清热解毒,利水祛湿,散血消肿,除尘杀菌等。芡实味甘涩、性平,抗衰延年,补中益气,健脾止泻,除湿等。而槐花可综合凉性,使其更适合宜普遍使用。)2、拍打排湿穴位–膝窝  在膝窝的中心点上有一个重要的穴位叫委中穴,走的是膀胱经。膀胱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袪湿通道。所以平时可拍打此处5分钟。

宜昌市聚杏堂:拔罐拔出水泡 是医生技术差还是湿气重。

3、拍手。经常拍拍手,尤其是大鱼际处。  

4、保持室内通风。环境影响着我们的健康。

5、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不熬夜,早休息,当然了,适量的运动排湿效果也是不错的。

诊所地址:澳世花园果园路4号

宜昌市聚杏堂:拔罐拔出水泡 是医生技术差还是湿气重。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