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武汉九州上医:(医案)中医药治疗神经性皮炎

中医药治疗神经性皮炎

武汉九州上医:(医案)中医药治疗神经性皮炎

医案详情

初诊:2017年5月

患者主述:二十年前右腿小腿部位有恙,夏季或发作时瘙痒难忍,严重时出现流脓溃烂。二十年间发作时曾多次去医院检查,一般开具涂抹药品后,曾被诊断为皮炎、湿疹,但大多数时候只能缓解瘙痒状态,且夏季多复发。

经皮教授诊断为神经性皮炎,得知李先生家族中也有一些其他男性出现类似症状,可能与饮食习惯也有关系,遂嘱咐患者有所禁口,并同时开具中药进行治疗。

看诊:清热解毒,生肌敛疮,息风镇痉,辅以健脾

处方:白鲜皮 、甘草、紫草、全蝎、大青叶、 川牛膝、苦丁茶、牡丹皮、炒僵蚕、土茯苓、麸炒白术、 黄芪、麸炒枳壳、威灵仙 、鸡血藤 、蝉蜕  蜈蚣、赤芍、 麸炒苍术

武汉九州上医:(医案)中医药治疗神经性皮炎

二诊:2017年5月

患者表示瘙痒症状已经明显好转,但是偶尔还是痒,同时感觉最近有点劳累。

看诊:滋阴补气,通络活血

处方:炒僵蚕   大青叶   苦丁茶   牡丹皮   白鲜皮    土茯苓   甘草   地黄   蜈蚣    黄芩  川穹  全蝎   赤芍  盐关黄柏   蝉蜕   炒栀子  当归

三诊:2017年6月

患者表示病情基本已经好转。皮教授在原方上加减,辅以通利关节,清热解毒

处方:全蝎  土茯苓  炒僵蚕   赤芍   苦丁茶  牡丹皮  大青叶   白鲜皮   蜈蚣    黄芩  蝉蜕   醋柴胡  麸炒枳壳   川牛膝   麸炒苍术   麸炒苍术  甘草

四诊:2017年6月

患者表示伤口基本已结痂脱落,瘙痒无复发,皮教授叮嘱继续服药巩固,期间仍需继续忌口!

处方:地黄  土茯苓     菝葜    粉葛   徐长卿   酒乌梢蛇  黄芪  甘草  威灵仙  赤芍   大黄   醋三棱    蝉蜕   桂枝  蜈蚣  红花  麻黄  白鲜皮  鸡血藤  槐花  白花蛇舌草

疗效

三月后,患者常年呈黑红色的皮肤状况呈现出健康皮肤的肤色,人的精神也前所未有的好!

同时治疗期间忌口辛辣食物,在治疗结束后大快朵颐,仍未复发。一年后病情回访,患者表示无任何不适,无任何反复迹象。

武汉九州上医:(医案)中医药治疗神经性皮炎
武汉九州上医:(医案)中医药治疗神经性皮炎
武汉九州上医:(医案)中医药治疗神经性皮炎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