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武汉广慈中医:做好除湿散寒“5件事”,跟手脚冰凉说拜拜!

做好除湿散寒“5件事”,跟手脚冰凉说拜拜!

       冬季天气寒冷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问题,血液循环不通畅会有手脚冰凉的现象,尽量做好手脚的保暖工作,晚上睡觉的时候用热水中药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补充体内需要的氧气,能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能够改善睡眠质量,手脚冰凉该怎么办?

武汉广慈中医:做好除湿散寒“5件事”,跟手脚冰凉说拜拜!

       1、一到冬天手脚就冰冷的第一个解决方案就是揉搓双腿。由于不怎么运动导致血气不通畅。很多时候大家的手脚冰冷都是由于不怎么运动所导致的,所以经常用双手揉搓双腿,有利于腿和脚踝的血气通畅,让血液循环,从而可以减少手脚冰冷的次数以及增加手脚的温度。

       这个过程中需要有一个注意点就是,在冬天的时候不要把手放进口袋里,应该是带上手套,将双臂摆动起来,这样的好处是可以使肩膀的肌肉在运动,改变手的流速是身体变热,更有利于手脚保暖。

武汉广慈中医:做好除湿散寒“5件事”,跟手脚冰凉说拜拜!

       2、让手脚不冰凉的方法就是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有利于补充体内的阳气,并且很能睡的好了,才能有足够的体力去抵抗寒冷和压力。

       3、让手脚不冰冷还有一个很古老的养生方法就是按摩肚子,给用三根手指头顺时针方向在肚脐周围按摩,一直按到腿脚有热气产生,这样子是最有效果的,一定要每天坚持下去哦。

       4、让手脚不冰冷的方法,还有一个就是要经常泡脚。病从脚起,寒从脚入所以说一定要保护好大家的脚进行,脚步的保暖御寒,才能更好的保暖。可以每天坚持用热水泡脚15分钟之20分钟,并且可以放一些精油进去,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加快血液循环,让脚疼变得温暖起来。

       5、让手脚不冰冷最好的方法还是要穿的多,只要身体做好了御寒工作才可以让手脚不冰冷。冬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温度,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对身体极为不好。冬天不注意保暖很容易在今后的生活落下病根。

       手脚冰凉的人要注意调整好作息,良好的睡眠习惯能有效改善手脚冰凉的状况,手脚冰凉按摩肚子能促进血液循环,能改善手脚冰凉,能促进血液循环,手脚冰凉的人坚持用热水泡脚,能改善手脚冰凉的状况,手脚冰凉的人要经常揉搓双脚。

今日养生推荐:道虎壁草本泡方

   国家非遗道虎壁女科给大家研制的『草本泡方』,甄选【夜交藤】、【肉桂】、【干姜】、【花椒】等药材秘制而成,睡前泡一泡,能改善手脚冰凉,引火归元,舒经活络,排寒祛湿,助眠安神,杀菌除脚气。

武汉广慈中医:做好除湿散寒“5件事”,跟手脚冰凉说拜拜!

冬季睡前中药泡泡脚,改善调理身体多种小毛病:

1、改善睡眠质量,缓解失眠、多梦等;

2、消除疲劳,改善身体疲劳,从而使人体得到放松,恢复体力;

3、增强血液循环,清除人体垃圾,预防多种慢性病;

4、杀菌消炎,止痒排毒,除脚气;

5、祛湿除寒,改善手脚冰凉等。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村K7地块顶琇国际城C区第10幢24层商23-29号     

 电话:027-85836528

武汉广慈中医:做好除湿散寒“5件事”,跟手脚冰凉说拜拜!
武汉广慈中医:做好除湿散寒“5件事”,跟手脚冰凉说拜拜!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