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万晟斋中医门诊:孩子容易咳嗽,妈妈们怎么办?

孩子容易咳嗽,妈妈们怎么办?

小儿咳嗽

万晟斋中医门诊:孩子容易咳嗽,妈妈们怎么办?

一说到这个话题,相信每位家长都深有体会:

尤其是秋冬季节, 孩子经常会碰到咳嗽这个问题。有时候一咳起来,真是没完没了,看了很多医生吃了很多药, 还是不见好。稍微好了,没几天又咳了起来。

最令人担心的是,一不小心咳成支气管炎、肺炎、甚至引发哮喘,后果就更严重了, 如果变成慢性,病期更长,孩子痛苦,还很难断根!

其实并不是你看的医生水平差,而是咳嗽确实是很烦人的。古代医家认为:名医不看咳。名医大家都不看咳嗽,可见咳嗽是一个很难诊治的病症。

咳嗽虽难诊治,但只要合理辩证,找对病因,对症下药,正确调护,也会有明显的效果。这时候妈妈们是不是又犯难了:

“我又不是医生,没有把握区分孩子是寒咳热咳,要怎样选择用药?”

“我最担心孩子咳嗽是支气管炎、肺炎,怎么区分应对?”

在这里,万晟斋精心准备,将多年的临床经验整理为一个小课程,集中的把家长经常遇到的咳嗽的问题说通说透

  万晟斋中医儿科简介

万晟斋中医门诊:孩子容易咳嗽,妈妈们怎么办?

        万晟斋中医儿科源起于包识生、包天白父子所著的《包氏医宗》为基础的中医辨证理论体系。精研“医圣”万密斋《万氏家传幼科发挥》, 结合现代儿童的养育特点。形成万晟斋中医儿科“理、法、方、药”的临床实用体系。

        万晟斋继承并发扬中医自然健康整体观。运用“四诊八纲”的辨证手段,关注儿童生理特点,研究儿童从胎儿至青少年期间的生长发育、生理病理、喂养保键的规律和现象,形成以儿童体质为本,依据时节和气候变化,因地制宜的万晟斋中医儿科诊治体系。

        万晟斋重视儿童体质平衡,通过研究儿童生理特征和饮食喜好。合理配 制祖方,秘制一系列适合并获儿童欢迎的膏、汤剂型。并配以合理运用敷贴、药浴、推拿、针灸等等外治方式,达到调合人体五脏,增强免疫。促进生长,增进心脑发育的效果。

        万晟斋秉承“还医于民,有效易行”的初心为中国家庭服务。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服务。

万晟斋中医门诊:孩子容易咳嗽,妈妈们怎么办?
万晟斋中医门诊:孩子容易咳嗽,妈妈们怎么办?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