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十堰知百草中医:中医如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

中医如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

人们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看似不起眼的疼痛,往往会带来无尽的烦恼和痛苦。

生活中,更为常见的疼痛是“颈肩腰腿痛”。

颈肩腰腿痛多发   趋势年轻化大众化

近年来由于现代生活方式的转变,发病人群越来越大众化、年轻化。

比如长时间开车的司机、办公室久坐的白领电脑族,由于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容易使肌肉、韧带产生慢性劳损,出现颈部酸胀痛、腰背和肩膀疼痛等。

十堰知百草中医:中医如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

或长时间待在空调房,肩部或膝盖容易受到寒邪的侵袭,日积月累,就发展成为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等症,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骨关节的退行性变更会加重疼痛。

中医诊治痛症有千年历史   独具优势

西药镇痛,治标不治本,而且有诸多的不良反应,中医治疗痛症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有着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临床实践证明,运用具有止痛作用的中药治疗疼痛,通过活血化瘀、舒筋通络等方法辨证施治,可以更好地发挥抗炎、消肿、祛痛的作用,而且很少有胃肠道损伤,这不仅可以治疗疼痛,还有利于治疗原发病,使病人在缓解疼痛的同时,恢复机体的生理功能。

关于颈肩腰腿痛   你应该知道这些

颈肩腰腿痛泛指颈肩腰腿等部位关节、肌肉或软组织功能性障碍及损伤性疼痛,多为慢性劳损及无菌性炎症引起的以疼痛,肿胀甚至功能受限为主的一组疾病。

常见包括:颈椎病、肩周炎、腱鞘炎、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骨质增生等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尤为多见。

十堰知百草中医:中医如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

病因病机

颈肩腰腿痛分为内伤、外感与跌仆挫伤;内伤多责之于禀赋不足,身体失养;外感为风、寒、湿、热诸邪痹阻经脉,或劳肌损伤,气滞血瘀,经脉不通而致。

常见病症

腰部疼痛:很多颈肩腰腿疼的患者都有腰痛,有的人会在受伤后体现出来,而有的人会无明显的发病,范围比较广,但主要在下腰部,长时间干活也会引起腰部疼痛。

一侧或是双侧下肢放射痛:疼痛主要沿臀部、大腿及小腿后侧至足跟或足背,呈放射性刺痛,严重者可呈电击样疼痛。为了减轻疼痛,患者往往采取屈腰、屈髋、屈膝、脊柱侧弯的保护性姿势。

下肢麻木及感觉异常:下肢麻木的发作一般在疼痛减轻后出现的,下肢的异常主要是发凉,患病的肢体温度降低,特别是脚趾末端特别明显。

间歇性跛行:患者行走时,随着行走距离的增加而加重腰腿痛的症状,在休息一段时间以后又可行走,再走相同的距离又出现相同的症状。这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后继发的产生腰椎狭窄所致。

十堰知百草中医:中医如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

治疗原则及方法

祛邪活络为要,针对病因,施之以活血化瘀,散寒除湿,清泻湿热等法。散寒除湿,温经通络;清热利湿,舒筋活络;活血化瘀,理气止痛;偏阳虚者,宜温补肾阳,偏阴虚者,宜滋补肾阴。

预防与调摄

1.避免寒湿、湿热侵袭改善阴冷潮湿的生活、工作环境,勿坐卧湿地,勿冒雨涉水,劳作汗出后及时擦拭身体,更换衣服,或饮姜汤水驱散风寒。

2.注重劳动卫生用力应适当,不可强力举重,不可负重久行,坐、卧、行走保持正确姿势,若需长期用力或弯曲的工作时,应定时做松弛各部位肌肉的体操。

3.注意避免跌、仆、闪、挫。

4. 节制饮食、合理膳食。

颈肩腰腿痛 知百草首批优势病种之一

颈肩腰腿痛,是知百草慢性病治疗的首批优势病种之一,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

知百草中医理疗采用中医传统治疗手法与仪器,作用于人体,通过皮肤透入,经络传导,进而激发经脉之气,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促进脏腑气血的正常运行,从而起到以外治内、缓解疼痛的作用。在相关临床治疗中,取得良好的效果和口碑。

十堰知百草中医:中医如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
十堰知百草中医:中医如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