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合一亚健康调理医馆:(医案)脑梗后遗症应如何调治

脑梗后遗症应如何调治

我今年72岁,血糖、血压不稳定,曾发生过三次脑梗塞。第一次是2009年10月中旬,我突然脚站不稳,头向前冲,经诊断为脑梗。第二次是2014年12月,我感到眼睛流泪不止,视物叠影,但头部CT检查未发现异常。第三次是2015年12月,我行走在街上,突然头昏脑涨,走路不稳,且无法发声,经检查诊断为脑梗。三次脑梗,前两次似乎未留下后遗症,可第三次导致我至今说话仍口吃,还有头晕、视物不清、流泪等症状。请问:这些后遗症能否完全治愈,应如何用药治疗?

合一亚健康调理医馆:(医案)脑梗后遗症应如何调治

你患过三次脑梗塞,第一、二次发作都没有后遗症,头部CT检查也未发现脑梗塞的病灶。因此,这两次发作只是一时性的脑供血不足,并不是真正的脑梗塞。第三次发作后,产生说话口吃等神经受损症状,这就是脑梗塞造成的。脑梗要在发病后3小时到6小时内采取溶栓治疗,方可接近痊愈。现在你已经错过了这个黄金治疗时间,后遗症已不能完全治愈,但可以通过正确的治疗调养减轻症状。

对脑梗后遗症的调治,首先要针对病因施治。你附寄来的心电图显示你长期患有心房纤颤,你的脑梗可能与此有关,故现在仍需用药物(建议用达比加群脂胶囊,每天2次,每次1粒)来预防心房纤颤产生栓子导致再发脑梗塞。其次,就是要在医师指导下,针对口吃、走路不稳等症状进行康复训练。第三,脑梗塞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一个病种,它包括脑栓塞和脑血栓形成,你患的是心源性脑栓塞,所以对它的预防及后遗症的调治,可采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例如,要使血压、血糖、血脂达标且维持稳定,可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如阿司匹林肠溶片等。你平时还应调整生活方式,戒烟限酒,不暴饮暴食,要低盐、低脂、低热量饮食,以蔬菜和水果为主,同时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

合一亚健康调理医馆:(医案)脑梗后遗症应如何调治
合一亚健康调理医馆:(医案)脑梗后遗症应如何调治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