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合一亚健康调理医馆:要补肾,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

要补肾,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

肾不好怎么办?现代社会,节奏快、压力大,十个男人九个虚。肾虚成为一个十分常见的疾病。而饮食调养也成为不少人的首选。很多人每天想着吃韭菜、腰子、羊肉等来补肾,却忽视了其不良的生活习惯给肾带来的损害。在此,正威中医门诊提倡:要补肾,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

改变这六大伤肾的习惯:

1、爱吃太油、太甜的食物

合一亚健康调理医馆:要补肾,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

太油、太甜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引发肥胖;而肥胖会使体内的水、钠滞留过多,加重肾脏负担,进而产生肾脏病变。并且肥胖的人常合并著高血压、高血糖、高三酸甘油脂,也是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2、饮食偏咸

饮食中95%盐分由肾脏代谢,吃得过咸,肾脏的负担自然加重。同时,饮食过咸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建议每天摄盐量控制在6克以内。

3、不爱喝水

很多男性因为工作繁忙,常常忘了喝水。而肾脏负责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在肾脏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所以,正威中医门诊部提醒男性朋友再忙也要记得喝水,养成喝水的好习惯。

4、爱喝啤酒

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经常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5、大鱼大肉,补高蛋白

合一亚健康调理医馆:要补肾,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主要存在于鸡蛋、牛奶,各种肉类、海鲜以及豆类等食物中,健康人群通过均衡饮食,完全可以满足每日所需蛋白质,但如果长期高蛋白饮食,因其代谢产物如尿素、尿酸、肌酐等含氮物质均从尿液中排出,就会增加肾脏负担,甚至使肾脏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因此大量吃高蛋白食物或盲目补充高蛋白营养品时,会损害肾脏功能。

6、经常喝饮料

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会导致血压上升,而血压过高就会伤到肾。所以要尽量避免过多喝饮料。

以上,这六大坏习惯,看起来是小事,其实对我们肾的伤害很大。要想达到良好的补肾效果,这些小毛病最好改掉。另外,正威中医门诊建议肾虚的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多吃些韭菜、巧克力、羊肉、腰子等等。

合一亚健康调理医馆:要补肾,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
合一亚健康调理医馆:要补肾,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