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许昌福顺堂:中医浅谈过敏性鼻炎

中医浅谈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即变应性鼻炎,是一种由基因与环境互相作用而诱发的多因素疾病。

许昌福顺堂:中医浅谈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指特应性个体接触变应原后,主要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

其发生的必要条件有3个:特异性抗原即引起机体免疫反应的物质;特应性个体即所谓个体差异、过敏体质;特异性抗原与特应型个体二者相遇。变应性鼻炎是一个全球性健康问题,可导致许多疾病和劳动力丧失。变应性鼻炎患者具有特应性体质,通常显示出家族聚集性,已有研究发现某些基因与变应性鼻炎相关联。变应原主要分为吸入性变应原和食物性变应原。吸入性变应原是变应性鼻炎的主要原因。

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主要是阵发性喷嚏、清水样鼻涕、鼻塞和鼻痒。部分伴有嗅觉减退。

  1. 喷嚏 每天数次阵发性发作,每次多于3个,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触过敏原后立刻发作。 
  2. .清涕 大量清水样鼻涕,有时可不自觉从鼻孔滴下。
  3. 鼻塞 间歇或持续,单侧或双侧,轻重程度不一。
  4. 鼻痒 大多数患者鼻内发痒,花粉症患者可伴眼痒、耳痒和咽痒。福顺堂特推出由我馆中医专家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副主任医师独家配方秘制鼻康灵,针对过敏性鼻炎有着显著疗效。
许昌福顺堂:中医浅谈过敏性鼻炎
许昌福顺堂:中医浅谈过敏性鼻炎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