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南阳仲泰医圣堂:中医如何调理痛经

中医如何调理痛经

你多久没有看过一篇关于痛经的文章

据不完整数据统计

10个软妹子有10个是因为痛经变成女汉子的

10个女汉子有10个是因为痛经变成软妹子的

可想而之

痛经可以改变一个人,亦可毁了一个人

那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解决痛经这个大问题吧

痛经不是病,疼起来真是要人命。妹子们不管人前多么风光,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能让你疼的死去活来。男生恐怕这辈子都无法理解”痛经”这两个字,当下腹肿胀、绞痛,摄氏32℃的气温下却可以四肢冰冷,甚至寸步难行举步维艰,你就知道有多痛了。

南阳仲泰医圣堂:中医如何调理痛经

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内分泌紊乱:其实女性的内分泌紊乱会导致机体出现很多的不适变化,也会引发不少的疾病。如月经的不调、少女的痛经、白带的异常、功血等等。

南阳仲泰医圣堂:中医如何调理痛经

痛经还有一个原因主要是由于子宫内膜分泌的前列腺素的影响,虽能促使子宫的肌肉和血管的收缩,帮助经血的排出,但若是分泌量过多的话,可能会使子宫的肌纤维发生强烈的痉挛性收缩,从而引起了经期的疼痛。

精神紧张:有些女性朋友因缺乏必要的生理知识,到了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等等,所以对疼痛的感觉会比一般人要敏感一些。

南阳仲泰医圣堂:中医如何调理痛经

如何缓解痛经症状

1、食疗内调气血

经血有血块,颜色黑,痛经,则多是肝气郁结。治疗痛经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补充气血。有女朋友的男性快学习这一招!制作茯苓黑米糊,内调气血达到治疗痛经,月经不规律问题。

南阳仲泰医圣堂:中医如何调理痛经

做法:

找好茯苓、黑米、山药、芡实、黑豆、豌豆、覆盆子7种食材洗干净后晾干,将大的切块或者片。将切好的食材全部放进烤箱烘干成熟。烘熟或者炒熟的所有食材放进破壁机打磨成粉,自己压磨成分也行,不过就是粉粗,影响口感。取一到两勺放入碗中加入开水搅拌均匀即可。坚持一段时间,月经问题会改善。

2、按摩快速止痛

按摩小腹,增加小腹腔内脏血运,促进小腹内微循环,具有止痛调经的作用。

南阳仲泰医圣堂:中医如何调理痛经

位置:肚脐至外生殖器之间的小腹部,两侧以左右髂前上棘为界限。

按摩方法:双手自我按摩相叠置于小腹中间,紧压腹部,慢慢按摩腹部,以10次/分左右的频率进行,直至小腹内有热感为宜。共操作5分钟。

3、泡脚

经期肚子疼的时候,可以在中午的时候用热水泡脚,能增加体内热量,改善血液循环,会感觉一股暖流由脚部直达腹部,立即缓解肚子疼。

南阳仲泰医圣堂:中医如何调理痛经
南阳仲泰医圣堂:中医如何调理痛经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