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南阳广积德中医馆:心梗发作前,身体可能会有3个迹象!

心梗发作前,身体可能会有3个迹象!

南阳广积德中医馆:心梗发作前,身体可能会有3个迹象!

心脏乃君主之官,人们也常用心肝宝贝来形容自己的心爱之物,这足以说明心脏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

心脏在体内主要的功能就是,为身体各器官泵送着血液和氧气,不管心脏出现任何人问题时,身体健康会瞬间”垮掉”。心梗就是心脏众多问题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心梗病理原因是,给心脏供血冠状动脉闭塞,导致心肌缺氧缺血,从而诱发心梗。心梗被称为生命”收割机”,是因其有着”高死亡率”,和”高爆发率”的特点。冬季是心梗多发期

心梗发作近年越发呈现年轻化趋势,人们如今饮食丰富,摄入脂肪、糖分多,加之工作、生活节奏快,吸烟、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易对血管造成一定危害,诱发动脉硬化,进而引起全身动脉收缩,容易导致心梗发作。

心梗发作急,临床致死率高,但发作前并非无迹可寻。专家介绍,急性心梗的一大突出症状是患者出现不明原因胸痛,伴有冷汗,且时间变长而无缓解之意。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旺季,相比其他季节发病率更高,复发率也相对更高。研究表明,冠心病多发于冬季和早春,尤其冬季,发病率占比相当高。因此,中老年人尤其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在冬季更应注意防护,关注身体变化,及时发现预警症状,避免心梗的发作或复发。

南阳广积德中医馆:心梗发作前,身体可能会有3个迹象!

心梗发作前有 3 个迹象

南阳广积德中医馆:心梗发作前,身体可能会有3个迹象!

心梗发作前,身体可能会有3个“迹象”!记住了,或许能“救命”! 

迹象1:心绞痛

当人在心梗发作前,可能会出现心绞痛的症状,那是因为当心脏血管出现了严重的堵塞,则会影响造成心肌缺血、缺氧,出现供血不足而导致疼痛出现,因此,若经常出现心绞痛的现象时,一定要重视起来,而通常这种症状可能会出现在平时休息的时候,或者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很少能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若疼痛持续时间长,程度加深,同时伴有呕吐、发汗等症状,最好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迹象二:心慌

生活中,人们常会因紧张或是剧烈运动等而产生心慌的现象,但对于心脏健康较差的人来说,若经常出现持续性的心慌现象,同时,还伴有胸闷、身体无力等情况,就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那可能是心梗发作前的信号,建议及时就医检查一下,避免严重后果的发生。

迹象三:身体发热

患有心梗的人,若心梗发作之前,可能会出现身体发热的现象,那是因为身体中的白细胞变多,红细胞的数量变少导致的,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心脏健康较差的人,出现持续一两天,甚至是持续一周以上的身体发热,一定要想起足够的重视,那可能是心梗发作前的信号,建议及时就医检查一下,避免严重后果的发生。

心梗时千万不能这么做!

南阳广积德中医馆:心梗发作前,身体可能会有3个迹象!

01

不要独自前往医院

有病去医院是正确的,但是对于疑似心梗者,各种轻微活动都会增加心脏负担,也许前一秒还没事,后一秒就倒下了。而且,去医院路上、自己挂号检查,这些过程可能加剧心梗恶化。如果没有人陪在身边,一旦发生心跳呼吸骤停,很可能错失最好的抢救时机。

02

不要喝水

有的家属在患者心梗发生后,有人会手忙脚乱地把患者扶起来坐下,喂两口水,拍拍后背。希望以此降低血液黏稠度,但其实喝水是“帮倒忙”。

首先急性心肌梗死时此时如果让患者站或坐起来,疲倦的心脏还得花更多力气给其他地方供血,给心脏的血量自然会更少。而心脏每分每秒都在不停的工作,它是全身最需要供血的地方。而且,如果患者意识不清,喝水很容易导致误吸,发生吸入性肺炎。

另外,心梗患者一次喝下太多水,水分快速进入血液,使血液量增,患者不健全的心脏承受不了,反而出现胸闷气短。

03

不要盲目心肺复苏

心脏复苏适用于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而急性心梗患者并非都会没了呼吸和心跳。如果患者没有出现心跳呼吸骤停,心肺复苏反而会增加室速室颤发生的风险,不恰当的急救方法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患者肋骨骨折。如果患者已经意识不清、呼之不应、呼吸微弱、摸不到脉搏,方可进行心脏复苏。

南阳广积德中医馆:心梗发作前,身体可能会有3个迹象!

广积德提醒:送你 4 条预防建议

●1.合理膳食,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

在冬季应当更加注意饮食摄入的比例,要有意识的多吃蔬菜水果,并尝试逐渐使用钾盐替代钠盐,用白肉替代红肉(即用鱼虾替代猪肉、牛羊肉)。

●2.戒烟限酒

以彻底戒烟和远离二手烟为目标;同时严格控制酒精摄入量,用喝水或淡茶代替饮酒,避免摄入会对心脏、血管产生刺激的物质。

●3.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尤其北方地区的冠心病患者,冬季室外气温低、室内供暖温度高,外出时由于室内到室外的剧烈温差,可能会导致血管收缩、痉挛,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发作。

●4.适当就医调整药物

由于血压受外界影响明显,在季节和温度变化明显的地区,血压在冬季时相对夏季会偏高,因此在冬季时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需要就医调整药物,通过增减药量或药物种类来调整血压水平。

南阳广积德中医馆:心梗发作前,身体可能会有3个迹象!
南阳广积德中医馆:心梗发作前,身体可能会有3个迹象!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