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石家庄新华仁厚堂:膝关节炎怎么形成的

膝关节炎怎么形成的

膝关节炎是怎么引起的呢?对于膝关节炎,许多人非常苦恼,很多人对于膝关节炎并不了解,膝关节炎特殊的发病位置,影响了人们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膝关节炎怎么造成的呢?了解膝关节炎的发病原因,可以及时有效的进行膝关节炎的治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因素吧!

石家庄新华仁厚堂:膝关节炎怎么形成的

膝关节炎是怎么引起的?有以下因素:

(1)年龄因素。膝关节在人体中负重大,随年龄增大膝关节囊萎缩、变性和纤维化,关节变得僵硬而不灵活,滑液分泌异常,引起软骨细胞营养不足,软骨内水分的含量下降,软骨的主要成分黏多糖也减少,关节软骨缺乏弹性,则容易受到磨损而破碎。为了适应膝关节承受力的需要,关节软骨边缘有骨质增生,即老年人的骨性关节炎的发生。

(2)内分泌因素。内分泌疾病患者,膝关节长期受到轻微的不容易注意的外伤,过度的不适当运动等,皆是造成膝关节载荷、传导的紊乱,引起膝关节软骨退行性变,继发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3)肥胖因素。本病与体重超负荷相关,更年期妇女体重增加可促使骨性关节炎的发生。

(4)创伤因素。膝关节内骨折、脱位、半月板或韧带损伤皆可造成膝关节的不稳定,是继发性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原因。

(5)炎症因素。膝关节化脓性关节炎及结核、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即使炎症消退,关节软骨面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如关节仍保持相当的活动度,多继发骨性关节炎。

(6)关节异常。膝关节内翻与外翻畸形、大骨节病、多发性骨骺发育不良等皆能继发本病。

(7)骨密度。当软骨下骨小梁变薄、变僵硬时,其承受压力的耐受性就减少,因此,骨质疏松患者出现膝关节炎的几率就增多。

(8)遗传因素:不同种族的关节受累情况是各不相同的,如髋关节、腕掌关节的骨性关节炎在白种人多见,但有色人种及国人中少见,性别亦有影响,本病在女性较多见。资料表明表患有膝关节炎的女性,其母亲和姊妹的发病率远比无此病的家属要高2-3倍。

以上是膝关节炎的具体的发病因素,我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膝关节炎的危害,疼痛暂且不管,直接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可怕程度难以估量,得过这种病的患者有一种“谈痛色变”的恐惧。但现在对这种病没有特效的疗法,所以···。

石家庄新华仁厚堂:膝关节炎怎么形成的

中医把膝关节炎列入“痹症”“骨痹”的范畴。《素问.气穴论》“积寒留舍,荣卫不居,卷肉缩筋,肋肘不得伸,内为骨痹…。”指出骨病的发病为寒邪久羁,气血失调。故中医认为本病与年老体衰,长期劳损,外感风寒湿有关。年老肝肾亏虚,筋骨失养;长期劳损、血瘀气滞;风寒湿邪,痹阻经络,三种因素杂至是本病发展的根本。

石家庄新华仁厚堂:膝关节炎怎么形成的

新华仁厚堂中医门诊部有一种特殊的疗法“药火贴”,是纯中药制剂,针对痹症立论的膏药,效如桴鼓。药火贴是点火的膏药,利用点火和火的特性祛除寒邪,打破痹症风寒湿夹杂而至的寒邪环节,从而达到治愈的过程。安全、无副作用。

石家庄新华仁厚堂:膝关节炎怎么形成的
石家庄新华仁厚堂:膝关节炎怎么形成的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