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石家庄弘康中医:中医浅谈糖尿病

中医浅谈糖尿病

石家庄弘康中医:中医浅谈糖尿病

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

糖尿病这么可怕,为什么得了这种病:

第一、糖尿病存在家族发病倾向

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

第二、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

平常的时候不注意控制饮食,大吃大喝、不运动,容易导致营养过剩,促使胰岛每天都在过剩工作,久而久之,导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尤其是那些大腹便便的男性,更容易被糖尿病“盯上”。

第三、妊娠糖尿病属于糖尿病的一种,血糖控制要比一般糖尿病严格些,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最常见会造成巨大儿的出现,孩子一出生就很容易低血糖。

糖尿病能治好吗?

目前尚无根治糖尿病的方法,但通过多种治疗手段可以控制好糖尿病,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一、糖尿病患者的教育

二、自我监测血糖

三、饮食治疗

四、运动治疗

五、药物治疗

必须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首先要通过口服药物治疗,要每天用小型快捷血糖测定仪检测血糖。根据血糖水平随时调整降血糖药物的剂量。

其次,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各种类型糖尿病治疗的基础,做到生活有规律,戒烟、戒酒,最重要的是饮食的控制。

糖尿病的饮食控制

一、饮食的总热量满足身体的所需即可

二、以谷类为主

三、每天摄入量的蔬菜,水果

四、适当选择优质蛋白质和鱼肉鸡肉等瘦肉

五、降低饮食中脂肪和肥肉食用油的含量

六、减少盐的摄入

糖尿病就在我们身边,据2013年权威部门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为11.6%,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占总人口的50.1%。也就是说,不到1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

每两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属于糖尿病前期。根据这项开展于2010年的调查,我国糖尿病患病率超过美国(11.3%),患者人数达1.14亿,超过印度,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糖尿病第一大国。

糖尿病影响了近一亿的中国人,定期的去医院筛查,可以使我们远离糖尿病,也可以多参加一些糖尿病的预防健康讲座,多多宣传糖尿病的知识,为动员全社会共同抗击糖尿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石家庄弘康中医:中医浅谈糖尿病
石家庄弘康中医:中医浅谈糖尿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