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石家庄安元堂:中医调理痛经

中医调理痛经

许多女性朋友在每个月的特殊时期

都会被痛经折磨的不成样子

面容憔悴

有的甚至痛的无法呼吸无法站立

石家庄安元堂:中医调理痛经

什么是痛经?

大家都知道,痛经是很常见的妇科病症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周期则平均为28天,每到一个周期,子宫内膜会脱落,伴随出血,排出体外,这就是月经。

正常月经来临时,会有一些无力,下腹部不适等症状,但很多人因各种原因导致月经来临时,腹痛腰痛,难以忍受,有的甚至晕厥。

石家庄安元堂:中医调理痛经

看看你属于哪种痛经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好热继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是指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的痛经。目前认为原发性痛经是“前列腺素”分泌过多导致的。过多分泌的前列腺素,会使子宫平滑肌强烈收缩,血管发生痉挛,自然会让人痛不欲生。

继发性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发的痛经,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等引起的痛经。

中医关于痛经的分类,可以分为经前痛、经后痛、经期痛,根据病因的不同,又分为刺痛、胀痛、寒痛、热痛等不同情况。

•经前疼痛,多以胀痛为主,这主要是由于气滞原因导致的;

•经后腹痛绵绵不休,主要是由于失血后血虚造成的;

•经期的痛主要是由于宫寒,但也有热证;宫寒疼痛发作时,腹部是凉的,有时会有四肢发凉;热证的疼痛,痛的比较厉害,出血量多,腹部不凉。

中医调理痛经

西医治疗原发性痛经主要是使用药物止痛镇静,治标不治本,长期使用药物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调治痛经,更推荐使用中医调治。

石家庄安元堂:中医调理痛经

中医治疗痛经,讲究的是四诊合参,看的是症候,症候是人体内的气候,自然界有气候的变化,同样人体内也有气候的变化。这种变化要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如果超出这个范围,就会生病。

比如痛经,如果有寒或者热或者其他的一些因素影响到月经的排放而引发疼痛,中医解决方案就是要把这些症候因素调节至正常。

那么中医如何调理月经呢?

医宗金鉴里有一个歌诀:「经后腹痛当归建,经前胀痛气为殃。加味乌药汤乌缩,延草木香香附榔。血凝碍气痛过胀,本事琥珀散最良。……胞虚寒病大温经,来多期过小腹痛……不虚胞受风寒病,吴茱萸汤更加风……」

石家庄安元堂:中医调理痛经
石家庄安元堂:中医调理痛经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