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沧州御生堂:卵巢肿瘤良性和恶性区分

卵巢肿瘤良性和恶性区分

卵巢囊肿良恶性的区分多半是根据其症状、体征,包括它的影像学和抽血的生物标记物来定的。如果卵巢囊肿生长非常迅速,尤其在几个月时间就长大到十几公分,或二十公分,这种情况下也要小心是恶性囊肿。在影像学可发现它B超下有大量的实性包块,或者见到乳头等。不管是恶性还是良性都需要及时治疗。

沧州御生堂:卵巢肿瘤良性和恶性区分

 对于卵巢囊肿疾病的发生,大家并不陌生了吧,卵巢囊肿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妇科疾病了,这个疾病的发生严重的侵害到了患者的健康身体,为此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卵巢囊肿疾病的发生,一定要及时的去进行治疗,避免发生更加严重的后果,都知道肿瘤有良性还有恶性。那么卵巢肿瘤怎么区分良性和恶性?

沧州御生堂:卵巢肿瘤良性和恶性区分

  要知道卵巢囊肿这个疾病是分为了良性和恶性两种了类型的,做好区分的工作是诊断和治疗这个肿瘤的关键,不要把良性的肿瘤当做是恶性肿瘤,给患者带来沉痛的包袱,也不可以把恶性治疗当做了良性肿瘤,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结果,所以说卵巢囊肿是良性还是恶性的区分是治疗这个疾病的关键点。 

 在发病史这一方面,良性的卵巢囊肿疾病患者的病程时间是比较长的,囊肿是会逐渐的长大,一般是没有不舒适的症状,而恶性卵巢囊肿疾病患者的病程时间比较短,囊肿会迅速的长大,而且有可能伴有发烧的症状。

沧州御生堂:卵巢肿瘤良性和恶性区分

  一般的情况下,良性患者多是生育期的妇女,情况良好,而恶性的患者多见于青春期的少女或者是绝经后的妇女身上,病情发展的比较快,早期就会有病灶转移的情况,会出现了迅速消瘦等表现。从体征来进行区别,良性的患者常常是单侧的,可以活动,表面是比较光滑的,包膜完整,没有腹水,而恶性的患者有的时候是双侧的,不活动,和周围组织常有粘连,表面不光滑,常常会伴有血性腹水,如果检查腹水的话是可以查到癌细胞的。

  卵巢囊肿这个疾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说,女性患者不管是出现了良性卵巢囊肿还是出现了恶性卵巢囊肿疾病,都应该积极的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然的话将会给健康身体带来了更加严重的伤害性,平时生活当中一旦发现身体异常,就应该及时就诊。

沧州御生堂:卵巢肿瘤良性和恶性区分
沧州御生堂:卵巢肿瘤良性和恶性区分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