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深圳通透堂中医馆:(医案)推拿治疗肩周炎

推拿治疗肩周炎

今天要分享的故事来自我们顾客的真实故事。

深圳通透堂中医馆:(医案)推拿治疗肩周炎

他是一位基金公司的老板,他的工作日常就是应酬开会,还有那传说中数钱数到手抽筋。当然,在大数据的时代,工作日常演变成看数据看报表,看到眼睛昏花,开会开得腰受不了。如果遇到好的合作项目,免不了开会后吃饭应酬,才能拿到合作协议。高端应酬,你还得会高尔夫球。

深圳通透堂中医馆:(医案)推拿治疗肩周炎

如果还是20岁出头的小伙子,新陈代谢功能都不错,可以任性挥霍青春赋予的特权,只要休息一下,运动一下也能够恢复。今年已经40岁的他,身体机能不允许再像以前一样透支身体了,做什么事情总感觉到一丝丝力不从心。看报表的精神压力和长时间坐着开会双重夹击,腰椎和颈椎为了克服地心引力的力量,保持身体端正的状态,需要长时间发力支撑身体。

作为金融圈子的应酬,高尔夫球这种高端活动必不可少。在一个应酬归来的夜晚,准备睡觉的时候,发现肩膀疼痛难忍。第二天到医院进行检查被诊断为肩周炎。那么,肩周炎有哪些症状呢?

肩周炎的症状

1、肩部疼痛

起初肩部呈阵发性疼痛,多数为慢性发作,以后疼痛逐渐加剧或钝痛,或刀割样痛,且呈持续性,气候变化或劳累后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颈项及上肢(特别是肘部)扩散,当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牵拉时,常可引起撕裂样剧痛,肩痛昼轻夜重为本病一大特点,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则对气候变化特别敏感。

2、肩关节活动受限

肩周炎的患者肩部关节的活动会受到限制。在上举、外展或是内旋的时候这些症状尤为明显。由于长期的不使用,造成肩关节部位的肌肉力量逐渐下降,关节囊随之发生改变。人们在梳头、穿衣或是洗脸的时候,这些动作都会受到限制。

3、怕冷

患者肩怕冷,不少患者终年用棉垫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风。

4、压痛

多数患者在肩关节周围可触到明显的压痛点,压痛点多在肱二头肌长头肌腱沟处、肩峰下滑囊、喙突、冈上肌附着点等处。

5、肌肉痉挛与萎缩

三角肌、冈上肌等肩周围肌肉早期可出现痉挛,晚期可发生废用性肌萎缩,出现肩峰突起,上举不便,后伸不能等典型症状,此时疼痛症状反而减轻。

深圳通透堂中医馆:(医案)推拿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可谓是严重影响这位老板的工作和生活,不能灵活操作手机,回复慢了可能就失去一大笔生意。不能参加高尔夫应酬,会减少很多合作的机会。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对于一个基金公司的老板,一个肩周炎有可能损失百万。

不运动的人怎么会得肩周炎?

说到这里肯定会有疑问,不运动不劳动为什么还会导致肩膀劳损呢?我们要说到一个概念,叫做姿势性损伤。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个概念,叫姿势性损伤。

小通翻译一下:

深圳通透堂中医馆:(医案)推拿治疗肩周炎

【小松鼠被地心引力压倒在地】姿势性损伤是由于人体长时间保持不动,但是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肌肉要产生对抗地心引力的力量,去支撑肌肉保持身体的状态,时间过长就会形成劳损甚至是痉挛。

长期不动,还可能造成另一种损伤,称为重复性损伤

小通翻译一下:

深圳通透堂中医馆:(医案)推拿治疗肩周炎

【高频次点击鼠标也会劳损】

这种损伤是由于长时间高频次低幅度做一个动作,如点击鼠标、划手机屏幕等,由于某部分肌肉超负荷的运动,也会造成的肌肉损伤。

这些由于长期不运动造成的损伤,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排解,日积月累就会形成劳损。轻则疼痛不已,重则活动受限。肩周炎就是已经活动受到限制的严重劳损。

这位基金老板去过医院接受过针灸治疗,针扎的痛也忍受了,但是治疗效果一直不好。为了应酬,又不能一次次因为肩膀疼拒绝客户。

在通透堂接受治疗

在朋友介绍下找到了通透堂,找到了周晶晶推拿师。

根据医疗推拿流程,首先进行了痛点检测,根据肩周炎严重程度和恢复能力,制定治疗计划。检测结果出来,手臂活动受到限制,无法上扬。

治疗到一个月的时候,疼痛的症状有了明显的改善,用专业的话说,就是痛点被驱散了。第二个疗程做完的时候,手基本上就能往上扬了,能达到正常人的水平了,但是还会有一点点拉扯感。第三个疗程的时候,拉扯感已经消失了,恢复到正常人水平了。

经过三个月,不能说彻底治愈了,但是手臂恢复了正常人的运动。对于这来之不易的恢复,这位基金公司的老板激动万分:手臂能够恢复正常运动,真的是价值百万。并表示以后会加强身体锻炼和运动。

过后,他还到馆里亲自送来了锦旗,很感谢周晶晶推拿师。锦旗上,老板还巧妙地把周晶晶推拿师的名字穿插其中,写到:仁心在周,妙手成晶。力透脊舒,劲到疾除

深圳通透堂中医馆:(医案)推拿治疗肩周炎
深圳通透堂中医馆:(医案)推拿治疗肩周炎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