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茂名国医堂:教师月经量过多不重视 5年后得子宫癌

教师月经量过多不重视 5年后得子宫癌

 每逢例假似大病;春风得意,不敌月经一场。

  如果说痛经是一种来自子宫的忧伤!那月经量过多时是什么呢?

  有可能是子宫在释放的危险信号,就如这位45岁女教师的遭遇一样。

  林女士,是一位初中语文老师,家住武汉汉口。40岁那年,她发现自己的月经量突然增大。一开始她有些紧张,可听朋友说可能是更年期症状,所以没太在意。

  在接下来的5年里,林女士每次“大姨妈”的量都非常多,而且还伴月经紊乱。

  3个月前,林女士出现了月经干净两三天后再次阴道流血的症状,且出血比较多。

  上周,林女士发现下腹部摁起来有点儿疼,有天下午她在家上厕所时突然昏倒,家人赶忙将她送入医院。经检查,林女士患有重度贫血、子宫异常增大伴内膜异常增厚。行诊刮手术后做了诊刮术后病检提示是子宫内膜癌,后再行盆腔核磁共振检查提示:子宫内膜癌三期。

  一个月经量多都能差点要命,真的是“春风得意,不敌月经一场”。在此祝愿这位女教师早日康复的同时,小编也提醒女同胞们:多留意自身健康,最好每年做次健康检查。

茂名国医堂:教师月经量过多不重视 5年后得子宫癌

  月经量突然增多要注意,同样平时月经量过多也要重视。此时,应该有很多妹子们整个人都不好了:怎么样算是月经量多?快告诉我会导致月经量增加的原因。

  怎样才算是月经过多?

  简单的方法就是看每次月经来所用姨妈巾的数量,就机智的网友所说的:

茂名国医堂:教师月经量过多不重视 5年后得子宫癌

  月经过多科普:

  一般来说,如果每月的月经按时来,一次总的出血量在20mL~80m之间,那就是正常的。如果超过80 mL,那就属于月经量过多了。通常一块日用的卫生巾能储存 10 mL 的月经血,日常生活中卫生巾湿了/ 3~1 / 2 左右女性就会更换,因此可以通过使用卫生巾的数量来大致判断出血量。

  这样说来,正常的月经量,前面几天应该是每天所用的日用卫生巾数为4片左右,如果用了6、7片一天,说明月经量过多。

茂名国医堂:教师月经量过多不重视 5年后得子宫癌

  更年期来了月经量就会增加吗?

  案例中,林女士刚开始出现月经量突然增加,听朋友说可能是更年期症状,所以不重视。那更年期的症状,有月经量突然增加的吗?

  更年期确切的说,应该叫更年期综合症,更年期综合征也叫绝经综合征。更年期来时,人们近期的表现如下:

  ① 月经紊乱,如月经不规律、经期持续时间长、月经量增多或减少;

  ② 血管舒缩,最常见的就是潮热,特点是反复出现短暂的面部、颈部及胸部皮肤阵阵发红,伴有烘热,继之出汗,一般持续数分钟不等,发作频率不定;

  ③ 自主神经失调,如失眠、心慌、眩晕、头痛、耳鸣;

  ④ 精神神经症状,如激动易怒、焦虑不安、情绪低落、抑郁、不能自我控制、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

  由此可知,更年期的来时确会有月经量增多,但月经量增多就仅仅是更年期来造成的吗?这个问题,国医堂中医馆老中医来帮我们解答。

  老中医表示,女性月经量过多,多提示排卵功能异常、内分泌激素失常、子宫内膜厚度或宫颈病变。老中医也指出,更年期综合征,人们通常会有多方面表现,而非仅为其一方面或者一种。比如出现月经紊乱的同时,还会有失眠、激动易怒、记忆力减退等。

  所以,更年期来了除了经量增多,通常还有其它表现。而经量增多的原因,也并非只是更年期造成。

  哎,说这么多,关键还是哪句话话:有病早治,无病定期体检。

茂名国医堂:教师月经量过多不重视 5年后得子宫癌
茂名国医堂:教师月经量过多不重视 5年后得子宫癌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