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上医堂中医馆:女性养颜防衰,“膏”招比什么都管用

女性养颜防衰,“膏”招比什么都管用

女性养颜防衰

“膏”招比什么都管用

上医堂中医馆:女性养颜防衰,“膏”招比什么都管用

中医专家

当今,由于工作、生活、家庭、环境等各种原因,很多中青年女性“未老先衰”,表现出面色憔悴,苍白或萎黄,皮肤老化,没有光泽,缺乏弹性,有的还有黄褐斑,经常手脚冰凉,畏寒怕冷,腹部隆胀,每天总感觉精神疲惫,身体乏力,心情焦虑,烦躁不安,记忆力下降,失眠多梦,还常伴有月经不调等症状,这是典型的气血不足、阴阳失调证,更是提前衰老的表现,严重损害了女性健康美丽的形象。

拥有自内而外的美丽,如花似玉,光彩照人,青春永驻,自古以来是每个女性的梦想和追求!但遗憾的是大多数女性并不知道如何实现这个宿愿和梦想!

中医认为女性养颜防衰应从35岁以前开始,平时注意保健养生的同时,更要把握好冬季“养颜”的最佳时机。中医专家指出,冬季进补膏方是中青年女性养颜防衰老的最佳选择,特别有以下某些症状或疾病的女性,更要抓住冬季进补调理好机会,以永驻青春,年年“十八”岁,月月“光彩照人”,日日“如花似玉”。

上医堂中医馆:女性养颜防衰,“膏”招比什么都管用

请女性对照以下症状或疾病,看看您已有几项:

肾虚不足:时有腰酸背痛,畏寒肢冷,头昏目眩,思维能力下降,性功能减退,头发早白或脱发,出现早衰状态者。

肺气虚:经常感冒、易汗出,气短、或伴胸闷心慌,记忆力下降等症状。

中气不足,脾胃气虚:神疲乏力、精力不支,胃口不好,四肢发冷,手脚冰凉,说话提不起劲,容易发怒。

心脾血虚:皮肤干燥、没有光泽,缺乏弹性,头发容易脱落,两眼干涩,气血不足,伴有睡眠不好,面色憔悴,容易长斑。

心肝火旺:动辄面色潮红,脾气急躁,口舌生疮,眼睛红赤,大便干结等。

头晕头痛:多为头晕、头痛欲裂、难以入睡或正常工作。

阴虚火旺:口干咽痛,颧红,五心烦热,溲黄便干,舌红少津,脉沉细者。

妇科病:患有慢性盆腔炎、阴道炎、月经失调、痛经、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史者。

膏方案例

王女士,31岁,某公司高管,天生丽质,是白领阶层的佼佼者,但因工作压力大,时常加班,平时容易感冒,特别是畏寒怕冷,面色无华,且常感全身乏力,疲惫不适,或见气短,多汗。中医诊断为“气血亏虚”,2013年冬季连服2月余的“益气补血养颜膏”,所有症状明显改善,光彩照人。

上医堂中医馆:女性养颜防衰,“膏”招比什么都管用

杨女士,女,39岁,某重点中学教师,因工作压力大,面色萎黄,月经不调,常常推迟好几天、且量少,常感精神疲倦、乏力,冬天特别怕冷,晚上睡觉四肢冰冷,几乎整夜不暖,属典型的气血亏虚证。2012-2014年连续三年的冬天均订制和服用“益气补血养颜膏”,现脸色红润,容光焕发,精力充沛,特别是不再怕冷,到了冬天虽然穿得少,但全身也是暖暖的,晚上睡觉也特别舒心。

上医堂中医馆:女性养颜防衰,“膏”招比什么都管用
上医堂中医馆:女性养颜防衰,“膏”招比什么都管用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