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患癌可让癌休眠,与癌共存

患癌可让癌休眠,与癌共存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患癌可让癌休眠,与癌共存

在人们的意识里,只要是身上长了肿瘤,第一想法就是将其割掉,仿佛只有这样,才可以远离致命根源。全国名老专家、肿瘤科名家刘伟胜教授却认为:在综合治疗过程中,病人与医生应该接受新观念,即控制癌症,与癌共存

某些肿瘤适合带瘤生存

医学界治疗癌症的一般普遍采用手术、放疗和化疗等手段,结果往往是欲速不达,有时甚至适得其反。

刘伟胜教授认为,手术和化疗过程中,患者体质消耗大,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也杀伤了正常细胞,破坏了机体内环境的平衡,致使机体调控作用恶化,导致肿瘤复发、转移。

实验研究表明:对某些癌症,手术切除非但不能治疗,反而有促进癌细胞呈暴发式生长增殖以及转移的危险。对中晚期癌症患者进行治疗,不能一味追求肿瘤的完全消退,可采取控制肿瘤,让癌休眠,与癌共存(带瘤生存)方式。   

医案:胰腺癌患者吃中药,肿瘤消失了

曾经有一位患胰腺癌的加拿大籍华人,当地的医生诊断,即使做手术亦对延长生命没任何作用。患者的家人拿着信向刘伟胜教授求援。根据信中所描述的症状,刘教授开了药方。患者依方吃了七八个月药,发现病情好转,2000年和2001年两次回国找刘教授看病。2002年初患者去体检,竟然发现肿瘤消失了。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患癌可让癌休眠,与癌共存

94岁肺癌患者与癌共存8年

曾经有一位94岁高龄的患者亲手将一封感谢信交给刘伟胜教授,他说他被诊断为肺癌已经8年了,没有经过任何西医治疗,一直服用刘教授开的中药,至今他每天都生活得很好,生活自理,坚持锻炼,是刘教授精湛的医术给了他新的生命,让一个绝望的老人重获新生,安度晚年。

服中药,肿瘤缩小了

刚20岁出头的吴先生,肺主动脉有一5厘米×6厘米大小的肿瘤,西医认为不能动手术,因为肿瘤正好就包着主动脉,他找到刘教授进行中医治疗,带瘤8个多月,感觉不错。坚持服药两年后,再接受仪器检查,发现肿瘤缩小至2厘米×3厘米,现在人也可以下地干活了。

人与癌和平共处已6年

广州一名下岗女工,肺癌晚期,左肺中央型肺癌并左全肺不张,经常塞住气管。患者自己不愿开刀动手术,要求中医治疗,6年过去了,肿癌不好不坏,既不发展又无恶化,人、癌药和平共处,她也健康精神,如果不说,根本无人知道她是一名癌症患者。她逢人就说:如今这样最好,既不用受化疗、放疗般副作用的折磨,又没有住院手术的痛苦。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患癌可让癌休眠,与癌共存

带癌生存可提高生存质量

全国名老中医、康美坐诊名家刘伟胜教授指出,癌症是患者全身病变的局部表现,不能只从局部出发。在癌症治疗中,往往有这种情况:为病人切除了乳腺,癌细胞又转移到肺部;切除了左肺组织,癌细胞又转移到右肺,转移到了脑;截掉下肢,腹部有了转移;清除了腹部肿块,又转移到了胸。所以要重视整体,重视肿瘤细胞的转归,重视增强患者的机体免疫力。

对中晚期肿瘤患者不宜进行大剂量放疗、化疗,要治癌更要保护生命。彻底消灭所有的癌细胞,虽很理想,但常常使病人难以承受。放疗、化疗只能暂时局部控制病情的发展,对患者体质消耗大,降低了生存质量,必然把患者推向危险之中。有些晚期癌症病人已经虚弱不堪,如再用大剂量的放疗或化疗,反易加速患者死亡。对一些晚期癌症病人,重要的是能减轻痛苦,延长生命。特别是那些高龄病人,更应如此。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患癌可让癌休眠,与癌共存

所以,要减轻患者痛苦,不能采用单一的治疗手段,必须根据不同性质的肿瘤,针对病人的全身情况与病变发展的不同阶段,有计划有步骤地综合治疗。如乳腺癌的治疗,有的病人已经失去手术根治的机会,但是,通过放射治疗、化学治疗和中医治疗,可使肿瘤缩小,体质增强,为进行手术根治创造条件;对不能手术根治或手术后复发的病人,采用放射治疗、化学治疗、中医药治疗、激素治疗、免疫治疗等,可以减轻症状,延长生命,甚至可以带瘤生存,恢复工作能力。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患癌可让癌休眠,与癌共存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患癌可让癌休眠,与癌共存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