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医案)圆柔正骨术案例两则

圆柔正骨术案例两则——找对病机病因,治疗就是这么直接有效!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医案)圆柔正骨术案例两则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医案)圆柔正骨术案例两则

案例分享

头晕头痛失眠的罪魁祸首——富贵包

圆柔正骨术治疗一小时立即见效

大椎穴凸起长出来的“肉包”,又叫“富贵包”,“富贵包”并不代表富贵,它对人体的危害很大,会引起头晕、头痛、失眠、健忘、肩颈疼痛、胸闷等等,重则还容易引发中风、脑梗等。

“富贵包”,是出现在后背上颈胸交界处凸出的硬包块,表面上是软组织的肿胀、肥厚、增生,而其实质却是颈胸交界有明显的椎体错位。

颈椎正常生理曲度是前凸的而胸椎是后凸的,颈胸交界刚好是前凸后凸的交界,当颈椎下段过度前凸而胸椎上段过度后凸时就形成了骨性的颈胸交界骨性包起;

这样的骨性包起直接影响到附着的肌肉,相关的肌肉群因此紧张痉挛而肿胀,两边的第一第二肋骨也因此而翻转,椎肋间的肌肉群也肿胀痉挛,甚至翻转的肋骨还波及斜角肌以至于斜角肌间隙变得狭窄。这样肌肉的肿胀是的这个骨性的包起变大并且更加突出,“富贵包”就此成型。

康美中医馆弘德馆针灸推拿科邹小刚医生接诊的这位女性患者,年龄约40岁,主诉头晕、恶心、头痛、失眠、手臂麻等症状,总之日常提不起精神,觉得整个人都不舒服。邹小刚医生经过问诊诊断,认为患者的“富贵包”,才是她最主要的病因。

邹小刚医生运用圆柔正骨术为患者推拿手法治疗,一小时左右当即见效。患者自觉头部清爽很多,肩颈明显舒适,我们也肉眼可见后颈部富贵包已经消减大半,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医案)圆柔正骨术案例两则

女性体态改善——

x型腿的圆柔正骨术手法矫正

“X型腿”的学名是膝外翻,指的是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膝能相碰,间隔距离为1.5 cm以上,两足内踝分离而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X型腿的形成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软骨发育障碍(缺少维生素D、缺少晒太阳、缺钙等)、骨折、外伤等造成的后遗症;错误的坐姿习惯,喜欢“夹腿”坐或“鸭子”坐;错误的运动习惯,经常性膝盖内扣等。

X型腿影响美观,肌肉分布的不均匀显得大小腿都很弯,这样腿失去了笔直曲线,看起来也会“短”,由于膝盖力量分布不均衡,膝盖行走时疼痛,关节活动也受影响,运动时极大增加了膝盖受伤的几率,容易导致膝盖劳损疼痛。

这一案例中的女孩十几岁,正值生长期,已经出现x型腿很长时间。康美中医馆弘德馆针灸推拿科邹小刚医生分析其形成x型腿的原因之后,对其进行圆柔正骨术手法治疗。通过推拿患者的盆骨、膝关节、踝关节三处,改善其受力发力习惯,慢慢使骨骼肌肉恢复到原有的位置。大概经过7/8次手法治疗,患者站立时已经可以明显见到小腿自然可以闭合,大小腿线条笔直。这种通过圆柔正骨术改善女性形体的方法,虽然仅是数次推拿治疗,效果却是永久的。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医案)圆柔正骨术案例两则

那么,如此神奇的圆柔正骨术到底是什么原理?

圆柔正骨术把西医解剖、中医正骨理筋、人体生物运动力学三者有机融合,自成一派。通过手摸心会,法从手出!根据全身各关节的运动特点,对损伤疼痛、关节功能障碍、骨质增生等症状做病因、病理分析,进行治疗及愈后康复,使传统中医正骨变得更简单、实用、有效、直接、省力!柔法复位,无暴力,力度小,效果快速,极强系统理论指导实践、解决病灶主因。

圆柔正骨术的复位发力精髓在于:给关节一个持续的力,然后让患者配合做圆运动,在圆运动中一点点轻柔把骨骼送回原位。在做圆运动复位骨骼的同时,再一层层松解软组织,一圈圈绕筋解筋!

圆柔正骨术的四大理论特点:

一、运用中医整体观念结合现代解剖学及生物力学考虑疾病;

二、重视诊断,根据明确诊断来指导临床治疗,特别是触诊要精准;

三、运用柔法手法进行关节复位,打开思路,为复位创造条件;

四、关于疑难重病,在手法治疗同时,配合其他治疗与康复锻炼及治疗后的注意事项。

“调骨治筋,筋骨并治,骨正筋柔,气血顺,经络通”。使中医传统正骨“大道至简”。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医案)圆柔正骨术案例两则
广州康美中医门诊:(医案)圆柔正骨术案例两则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