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南煌中医馆:(医案)针灸治疗急性脑梗塞

南煌中医馆最近成功救治一位急性脑梗塞,右侧上下肢偏瘫的病例

南煌中医馆:(医案)针灸治疗急性脑梗塞

患者缪某,男。43岁2016年5月28日晚六时吃饭时突然发现说话费力,右手无力,不能抓握。同时右脚也不能自主动弹,不能站立。当晚,患者被送往当地医院,作了CT检查,确诊为急性脑梗塞,左侧大脑血管有血栓堵塞,造成右侧半身偏瘫。患者神志清醒,但口角向右歪斜,说话费力。经医院治疗半个月. 右侧上下肢仍然无力,家属觉得效果不明显,经朋友介绍,患者于6月15日转入我南煌中医馆进一步治疗。

患者来馆时,右脚不能站立,右手肌力0度,说话费力,口角向右下歪斜,右侧鼻唇沟变浅。我们针对患者大脑左侧血管血栓,有严重缺血,缺氧,脑细胞有损伤的特点,采取脑细胞内代谢激活疗法,用中西药改善大脑组织的供氧,供血状况,稳定细胞的代谢功能。同时我们给予患者中药汤药活血化瘀,平肝熄风,针灸,中药经络穴位注射, 仅仅五天,患者右腿肌力很快恢复,已可站立,缓慢行走。讲话也较前轻松,清晰,口角歪斜也好转。如今,重点放在手臂肌力恢复上。

南煌中医馆:(医案)针灸治疗急性脑梗塞
南煌中医馆:(医案)针灸治疗急性脑梗塞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