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东莞姚敏中医:(医案)中医药治疗反复发烧咳嗽扁桃体化脓

中医药治疗反复发烧咳嗽扁桃体化脓

东莞姚敏中医:(医案)中医药治疗反复发烧咳嗽扁桃体化脓

首先说,做为一个医生的职责就是为了病人的健康服务,不管是西医手段还是中医的方法,只是能让病人快速康复都是好医术,本文并没有故意抵坏西医的意思,只是如实反映一则医案,小儿反复发烧咳嗽扁桃体化脓,经西医反复治疗无好转而经我一剂中药而搞定的经过。

时间:2019年1月4日上午9点。

姓名:阮X宇

性别:

年龄:4岁

体重:16Kg

主诉:反复发烧5天,伴有咳嗽,流鼻涕。

现病史:患者反复发烧,夜里最高39.3度,白天低热37.5度,医院检查验血,拍片无异常。经医院输液2天雾化口服5天,还是反复发烧。

经别人介绍来我诊所,查:扁桃体Ⅱ度肿大有脓点,口腔粘膜有一处绿豆大的溃疡,口唇红色,舌苔微黄,大便烂,日多次,呕吐一次,来时体温37.8度,摸他身上无汗,手冰凉的。

诊断:上呼吸到感染。

处理:葛根汤加石膏(手册三分之二量)

2019年1月5日上午10点复诊:

1月4日服完中药后已没再发烧,至今没大便,扁桃体稍大稍红,脓点已消,绿豆大的溃疡也消了,稍有咳嗽。

处理:原方加杏仁1付续服。

后来随访已病愈。

这个小病友的家长,跟很多人的观念一样,生病了第一反应是看西医,大众的观念是西医治病见效快,也确实有些病西医处理会比中医快,但从这个病例看,小病友已经在医院接受西医治疗5天了,病情反反复复发烧,又是拍片又是验血,折腾了几天没有效果估计大人也抓狂了,最终熟人介绍找到我,一剂中药就搞定了,显而易见在这个病例中,中医的治疗更有优势。家长收获了小病友的康复,而我也收获了家长的信任。

我接诊类似的病例还有很多很多,不管是儿科,内科,妇科或是各种疼痛,都可以证明中医治病并不是慢郎中,只要治疗对症,都可以很快地达到治疗的效果。

有人在问我,姚医生,我腰痛多年了,西医中医都看过无数,就是反复难愈,怎么办呢?

答:疼痛的原因有多种,但不能简单地用一两句话来说得清楚,如果在东莞寮步附近的话,欢迎来诊,可以通过针灸的手法让病人痛苦而来,笑颜而归。

特别声明:本文涉及的方药只供专业人士参考,如病人套方造成不良影响,后果自负。

东莞姚敏中医:(医案)中医药治疗反复发烧咳嗽扁桃体化脓
东莞姚敏中医:(医案)中医药治疗反复发烧咳嗽扁桃体化脓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