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马鞍山市唐氏中医诊所:妇科常见病之痛经

妇科常见病之痛经

马鞍山市唐氏中医诊所:妇科常见病之痛经

聊一聊痛经2019.3.9

 痛经,这是一个在妇科疾病里出现频率最高的名词。医学定义指:妇女正值经期前后出现周期性小腹疼痛或痛引腰骶,甚至剧痛晕厥的病理现象。

《金匮要略》是目前有据可查的最早记录痛经的文献资料。随着科技的进步,目前临床上将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其中尤为注意的是继发性痛经,因为此类痛经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和腺肌症所导致的。

      当下中医学也将痛经的病因分为五种,分别是:

  1.   情志因素:平日性情郁郁寡欢或者经期前后伤感,易怒。所以我在此建议大家尽量在月经前后控制自己的情绪,也希望各位男同志在此期间对自己的爱人多多忍让。

   2.  感受寒邪;这一点是很多女性都知道缺不愿意去避免的原因了,比如经期游泳,贪食生冷食物,为了提高颜值穿着过少等造成冲任虚寒而引发痛经。可惜你们往往只会在痛的一刹那后悔而已。

    3.感受湿热之邪;多见于产后或手术之后

    4.气血虚弱;此类情况常因为脾胃虚弱,久病体虚导致、

    5.肝肾受损:即先天体质虚以及房事过度,多产损伤了肝肾。

     常见检查:妇科体格检查。B超检查。严重的可以使用宫腔镜检查。

     治疗:中医在治疗痛经时务必要严格辩证,首先分清患者是寒邪还是热邪;其次辨别病邪性质。比如有气滞血瘀。有阳虚内寒。有湿热之邪等不同的性质;最后再辨清虚实。所以我建议大家在痛经发作时可以去医院治疗或者服用止痛药化解,切记盲目参考网上或民间的小偏方,以免加重病情。

     最后我提醒一下大家,痛经发作时还要务必留意自己本月的月经时间,以免早孕腹痛,宫外孕腹痛,阑尾炎之类的病症被忽视而导致延误治疗。

诊所地址: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薛津老街

马鞍山市唐氏中医诊所:妇科常见病之痛经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