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马鞍山市唐氏中医诊所:妇科常用药物(一):红花

妇科常用药物(一):红花

红花

马鞍山市唐氏中医诊所:妇科常用药物(一):红花

        红花,我在门诊时经常听患者和我说起家里什么亲戚,培养给他从西藏,云南等地方高价买了这个东西。还有患者和我说,曾经去哪个中医那里去调理身体,医生说给她用的都是名贵药材,取一次药基本都要800元以上,里面就有红花。每每这个时候,我内心许久都无法平静下来。我感觉我们国家总有那么一小部分无良的商家和医务人员把一些原本很平常的物品妖魔化,久而久之就殃及到我们整个中医领域。前不久的冬虫夏草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言归正传我们说说今天的主题红花。红花:别名红蓝花 、刺红花,菊科、红花属植物。感谢我们地大物博的祖国,其实我国多地都盛产红花,比如,山东,浙江,四川,云南,河南,陕西,等地都拥有各自品种的红花。这里我想强调的是平时大家关注最多的藏红花(又名番红花),其实原产于伊朗和南欧地区只是古代运到中原地区途径西藏,才得名“藏红花”,咱们中国根本就没有这个红花品种。根据最新版药典记载其功效与普通红红花相似,临床用途基本相同,只是功力较胜,多了一个凉血解毒的作用,故其使用剂量为1~3克,正规医药市场批发价格在1万元每公斤左右,各位可以对比一下自己的红花了。

    红花药性:辛,温。归心,肝经,入胞宮。功能活血通经,祛瘀止痛,消癥,利水消肿,治疗流产不全。煎服计量3~10克,当然这些药效多半要医生配合其他药物同时使用才可以。切忌单独服用。(所以当您就诊看到那些动辄每一味药物20克,40克起步的非膏药制品的天价处方时,请及时手机查阅先关药物资料。然后悄悄收起处方的转身回家)

诊所地址: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薛津老街

马鞍山市唐氏中医诊所:妇科常用药物(一):红花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