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安徽国医堂:国医堂膏方调理亚健康

调理亚健康 就到国医堂

安徽国医堂:国医堂膏方调理亚健康

案例分享

       2018年11月10日,海尔销售区域经理,刘女士,26岁。最近半年来神疲乏力,气色欠佳,时有头晕心悸,食欲不佳,稍吃多即觉腹胀不适,频频嗳气,入秋以来即出现四肢不温、腰部酸冷,稍受凉即腹泻便溏,例假往往推迟7~10天,经期4天左右即结束,量少,色暗褐有血块,月经来潮时痛经明显。近3个月发现头发脱落较多,头顶部发量减少、略显稀疏,平时睡眠质量欠佳,有时入睡困难。经好友推荐看中医,到国医堂梅山路门诊部找到李子依医师看诊。舌淡有齿痕、苔薄白,脉细弱。

       考虑病情繁杂、症状较多,建议可以口服膏方全面调理,发挥膏方药力和缓、药效持久、易于吸收、安全方便等诸多优点。拟养气血、健脾胃、滋肝肾为主。

       处方:当归、炒白芍、白干参、黄芪、丹参、鸡血藤、川芎、赤芍、元胡、炒小茴、肉桂、制香附、青皮、干姜、炒白术、茯苓、山药、木香、陈皮、焦三仙、炒枳壳、白豆蔻、熟地、山萸肉、菟丝子、炒杜仲、川续断、仙灵脾、巴戟天、枸杞、女贞子、旱莲草、桑葚子、炒酸枣仁、五味子、炙甘草、阿胶、蜂蜜。口服方法:每次取1~2勺膏(约15克)置于杯中,开水化开搅匀后口服,每天早晚饭后各1次。

       注意事项:服药期间忌寒凉、辛辣刺激饮食,感冒发烧或有明显上火症状时可暂停服用,同时嘱患者调整情绪、缓解压力、适当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2019年3月19日复诊:据患者诉上次的膏方断断续续口服两个多月,自觉疗效明显,精神状态、气色较佳,近期未出现头晕心悸等,胃口转好、饮食增多,无腹胀嗳气等不适,四肢转温,腰部酸冷已不明显,大便正常,目前例假比较规律,上次推迟3天,经期持续6~7天,量较前增多,颜色转红、血块不多,服药期间痛经一次比一次减轻。头发脱落减少,并发现原有少量白发转黑,原来稀疏的地方长出少量毳毛,睡眠好转,心态较好,现在比之前能多睡2个小时。刻下例假将至,少腹轻微胀痛,舌暗红苔薄白,脉细滑,予以桃红四物汤合少腹逐瘀汤加减调理而愈。

膏方不是千人一方和万人一药的保健品,也不是一般的中成药,开膏方讲究辨证施治、一人一方。

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养生膏方备受推崇,国医堂膏方门诊医生根据患者的服用反馈及个人体质等,不断对膏方做更完善的调整改善,使之发挥更好的调补作用。

安徽国医堂:国医堂膏方调理亚健康
安徽国医堂:国医堂膏方调理亚健康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