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温州百通堂:(医案)中药深度理疗治偏头痛

偏头痛,外用中药深度理疗就能搞定!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头痛,而偏头痛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大多数表现为阵发性的单侧头痛,严重时,脖子以上全部都痛。反复的偏头痛会让人精神萎靡,饱受折磨。

近日,百通堂就来了一位被偏头痛困扰十几年的患者,她面色暗黄,心悸气短,整个人都很憔悴,患者自诉,因为头痛难以入眠,于是失眠、便秘、乳腺增生、腹部痞块一起“光临”,整个人状态很差。

李医生为其把脉诊断,四诊合参为脾胃虚弱,少阳经表证携带。采取健中焦脾胃,和解少阳,理气通便止痛的内服中药治疗搭配百通堂外用中药秘方为其选穴揉擦渗透,选穴太阳、率谷、阳陵泉、气海、中极、三阴交等补泻操作。六十分钟后,患者自诉头痛消失,一下子惊喜的发朋友圈记之,付截屏:

温州百通堂:(医案)中药深度理疗治偏头痛

后回访,医生和患者互动:

温州百通堂:(医案)中药深度理疗治偏头痛

从中医学来说,头痛病由外感或内伤,致使脉络拘急失养、清窍不利所引起的,以头部疼痛为主要临床特征的疾病。隋《诸病源候论》已认识到“风痰相结,上冲于头”可致头痛。宋《三因极·病证方论》对内伤头痛已有较充分的认识,认为“有气血食厥而疼者,有五脏气郁厥而疼者”。

李医生说:“这个患者因体质虚,脾胃虚弱,加上受风受凉,风寒邪气传至少阳经(因少阳经循行经过头部两侧),时间日久耽误治疗,从而导致少阳经经气不畅,痰瘀痹阻,致脑失清阳、脉络失养而痛。故采用健脾胃、和解少阳中药内服治疗加上百通堂秘制外用中药水以祛风活血通经,止痛效果立杆见影。”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

自己的头痛到底是不是偏头痛呢?

别急,接着往下看!

头痛分很多种,偏头痛属于原发性头痛中的一种,它的疼痛感往往发生在头的一侧,多在眼眶、眼眶上部、或者太阳穴附近还会伴随恶心感。偏头痛发作很快,有时有先兆,比如眼花、头部不适等,有些也没有先兆,在发作后十几分钟内,疼痛可能会加重。

如果一个人在家,

又痛的很厉害,怎么办?

你只要按一个穴位

风池穴

温州百通堂:(医案)中药深度理疗治偏头痛

(颈后凹陷处,与耳垂平齐)

风池穴:在颈后,枕骨下,胸锁乳突肌&斜方肌上方之间的凹陷处。

缓解只是一时的,找出诱因,对症施方,才能保证生理心理健康,当然,早治疗不如早预防,让我们一起来学习预防偏头痛的招数吧。

1.良好睡眠,选好枕头;补充营养,避免缺钙,补充B族维生素;

2.避免久坐,颈椎操经常做起来;

3.有氧运动,慢跑,快走,游泳受益无穷;

4.放松心情,如有焦虑抑郁,应想办法排解或寻求医生帮助;

5.理疗,按摩,针灸,平时的头颈肩护理做起来;

哦,对了!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容易诱发偏头痛,比如:奶酪、巧克力、柑橘、菠萝、蚕豆、西红柿、红葡萄酒、金枪鱼、动物内脏,及各类乳制品。还有酒类、酱油及味精、咖啡和浓茶、冰淇淋等也极易诱发偏头痛哦,年关将至,且行且珍惜!

百通堂介绍

周氏百通堂已是四代传承国医馆,清朝末年间,周氏祖辈传承祖传秘方行医,其后秘方传至周明贺,凭一生对草药的研究与疗法,将祖传中药秘方创造外敷使用,一直发展至今,将中国传统中医学与独家百通本草疗法技术相结合,以按揉传承药方渗透体内部为理念,养通全身经络,100多年来,创新疗法成功治愈了全国各地肩颈腰椎病、偏头痛、中风患者数万例。

温州百通堂:(医案)中药深度理疗治偏头痛
温州百通堂:(医案)中药深度理疗治偏头痛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