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上海张卫忠中医诊所:中医药治疗肾病综合征

真实病例:3剂中药圆了肾炎小伙儿冠军梦

  李某,15岁,男性运动员,全运会赛前一个半月,经上海某知名医院肾内科诊断为肾病综合征收治。经专家会诊:病情严重,需使用激素治疗,估计半年能退肿,但终身不能再从事体育工作。

       经家属要求,中医同步治疗。服中药3天后,肿退,查尿常规,白蛋白转为阴性,自愿出院,中医持续治疗。1个半月后该患者全运会夺冠,现仍从事体育工作,随访至今数年,皆正常。

上海张卫忠中医诊所:中医药治疗肾病综合征

后记:

        肾病综合征,临床表现主要是大量白蛋白尿,血浆低白蛋白,可能伴有严重的水肿和血脂异常。病例中15岁的全运会冠军全身水肿非常厉害,大量白蛋白尿。发病原因针对青少年而言,多是肾小球肾炎导致。

        西医在治疗上主要是通过激素或细胞毒药物(如常用的化疗药物环磷酰胺)抑制免疫与炎症反应,加上利尿消肿的对症处理药物。如果使用激素,一般至少要6个月,所以,西医医生说要治疗半年,这确实是西医的诊疗常规。而且肾炎患者不能劳累,劳累容易加重病情,所以医生建议不再从事体育工作。

        然而,中医对肾病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张医生根据患者表现,辨证论治,药用对了,症状消除了,肾炎也就好了。这让患者峰回路转,不仅拿下了全运会冠军,而且多年随访下来,一直身体健康。用药如用兵,一场战役就这样打胜了。中医是不是很奥妙?

诊所地址

上海市青浦区清河湾路819弄27号别墅

出诊时间

周一/周五13:00-20:00

周二/周六10:00-20:00(周六:17:00)

就诊前请先预约,预约方式:

☑ 拨打电话17321347889

上海张卫忠中医诊所:中医药治疗肾病综合征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