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无锡余仁堂:中医教你如何调理亚健康

亚健康虽然不是病,不调理要你命!

亚健康是现在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你知道亚健康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亚健康的10个表现
1心病不安,惊悸少眠

     主要表现为心慌气短,胸闷憋气,心烦意乱,惶惶无措,夜寐不安,多梦纷纭。

2汗出津津,经常感冒
     经常自汗、盗汗、出虚汗,自己稍不注意,就感冒,怕冷。
3舌赤苔垢,口苦便燥
     舌尖发红,舌苔厚腻,口苦、咽干,大便干燥、小便短赤等。
4面色有滞,目围灰暗

     面色无华,憔悴;双目周围,特别是眼下灰暗发青。5四肢发胀,目下卧蚕
     有些中老年妇女,晨起或劳累后足踝及小腿肿胀,下眼皮肿胀、下垂。
6指甲成像,变化异常
     中医认为,人体躯干四肢、脏腑经络、气血体能信息层叠融会在指甲成象上称为甲象。如指甲出现卷如葱管、相似蒜头、剥如竹笋、枯似鱼鳞、曲类鹰爪、塌同瘪螺、月痕不齐、峰突凹残、甲面白点等,均为甲象异常,病位或在脏腑、或累及经络、营卫阻滞。
7潮前胸胀,乳生结节
     妇女在月经到来前两三天,四肢发胀、胸部胀满、胸胁串痛,妇科检查,乳房常有硬结,应给予特别重视。
8口吐粘物,呃逆胀满
     常有胸腹胀满、大便粘滞不畅、肛门湿热之感,食生冷干硬食物常感胃部不适,口中粘滞不爽,吐之为快。重时,晨起非吐不可,进行性加重。此时,应及时检查是否胃部、食道有占位性病变。
9体温异常,倦怠无力
     下午体温常常37-38°C左右,手心热、口干、全身倦怠无力,应到医院检查是否有结核等。
10视力模糊,头胀头疼
     平时视力正常,突感视力下降(非眼镜度数不适),且伴有目胀、头疼,此时千万不可大意,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有颅内占位性病变。
亚健康吃什么好1南瓜
     南瓜对抗亚健康最大的优势是:防治肝肾病变、高血压、糖尿病、胆结石等疾病。南瓜中富含的果胶,可以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的吸收,还可以清除体内重金属和部分农药,有防癌防毒的作用。

2木耳
     木耳对于女性来说真真是好东西。补气活血、凉血滋润,并能溶解难以消化的物质,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排毒养颜首选!
3苦瓜
     大家都说夏天吃苦瓜好,但是为什么好呢?因为苦瓜有清毒滋阴、消烦解暑的功效,同时还是排毒养颜的好宝贝。无论是泡茶还是做菜肴都有助于排毒哦!
4菠菜
     大力水手的最爱,菠菜最卓越的功效是什么?抗衰老!因为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菠菜同样能清热解毒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

无锡余仁堂中医馆

无锡余仁堂中医馆坐落于无锡市梁溪区金城路752-1、2号金科世界城商铺(金城路与中南路交叉口东北侧)。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无论您开车或是乘坐公交均可到达。

无锡余仁堂:中医教你如何调理亚健康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