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宿迁仁医堂:中医讲解如何健康饮食

晚上吃苹果积累毒素?营养师:告诉你3类人群最适合的吃苹果时间

说起苹果,大家可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它属于蔷薇科食物,不管哪个季节都可以吃到,但常常听人说:“早上吃苹果是金苹果,晚上吃苹果就会变成毒苹果”,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苹果。

宿迁仁医堂:中医讲解如何健康饮食

苹果是人们经常食用的水果之一,营养价值也是十分的丰富,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钙、铁、钾、磷、镁、果胶、酚酸、黄酮类物质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

另外,据流行病学研究发现,每天吃苹果,还可以帮助人体减少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哮喘、食道癌、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多种疾病的风险。

苹果对人体有这么多的好处,传言说在早上吃就有好处,晚上吃就会发生反作用,甚至还有毒。解释的原因是晚上吃苹果,苹果的残渣会存留在肚子里,睡觉时肠胃不运动不消化,吃了之后就会给肠胃增加负担,从而积攒下来毒素。

但实际上,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人体的肠胃吸收消化并不会因为睡觉而不去“工作”,只要我们吃进去食物了,肠胃的功能就会跟着运转。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可以晚上吃苹果,也不会积攒毒素。

还有的人问,饭前吃还是饭后吃苹果好呢?只可以在早上吃吗?

可以早上吃,也可以在其他的时间吃,没必要强迫自己在某一时间段吃,不管是苹果,还是其他的水果。根据自身的需求和肠胃的情况大致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对于想减肥的人群,比较适合在饭前吃。

这样不仅可以帮助肠胃减少对正餐的需求量,还可以多摄入一部分的营养物质,如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等。如果在饭后吃,无形当中就会增加一天的摄入量,导致能量过剩,反而没瘦还变胖。

第二种情况对于想增肥的朋友们,比较适合在饭后吃,这样可以起到更好的增肥效果,如果在饭前吃一些水果,本来就吃的不多,这下更不想吃饭了。

最后一种情况是肠胃健康的人群,不管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吃了之后没有什么影响,就是可以吃的。但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饭前不要吃富含蛋白酶的水果,如菠萝、猕猴桃、木瓜等,可能会对胃粘膜有一定程度的伤害。

当然,不管你是哪种情况,都可以在饭中吃,或者做成凉菜,不仅可以提供营养,还为饭菜增加了美味和视觉色彩。

宿迁仁医堂:中医讲解如何健康饮食
宿迁仁医堂:中医讲解如何健康饮食
宿迁仁医堂:中医讲解如何健康饮食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