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南通良春中医:新型冠状病毒来袭!

南通良春中医带您预防新冠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1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2019-nCoV)感染的肺炎疫情还在延续,2020年1月19日凌晨,武汉卫健委官网发布公告,1月17日,新17例确诊病例。广州、北京、上海、泰国、日本等也陆续出现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

南通良春中医:新型冠状病毒来袭!

2020年1月19日晚,国家卫健委发布消息称专家研判认为,当前疫情仍可防可控。但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来源尚未找到,疫情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病毒变异仍需严密监控。

南通良春中医:新型冠状病毒来袭!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近日WHO发布了针对疑似2019-nCoV造成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的临床管理临时指南。不过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预防才是更值得注意的事项。

湖北省卫健委发布了详细的科普小知识,包括本次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以及预防措施。

1月20日晚上9点半,CCTV-13《新闻1+1》现场连线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研究专家钟南山,回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有关问题。

南通良春中医:新型冠状病毒来袭!

问:

现在从医学角度,如何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人应该如何去防范?

答:

普通人主要是提高警惕,提高对它的认识。实际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有些升级了,它的传染性已经存在人传人,同时医护人员也有传染,对这个要提高警惕。我认为,关键有几条:现在绝大部分是来自武汉,或者去过武汉。现在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另外,如果人出现不舒服等情况,应该到当地的发热门诊去看,必要的时候进行排查。要戴口罩。我听说N95都脱销了,实际上并不一定非要戴N95,因为病毒并非单独存在,而是存在在飞沫里头。一般外科口罩还是能阻挡大部分粘在飞沫上的病毒,阻止它们进入呼吸道。所以,戴口罩还是有用的。

问:

普通人意识到什么样的症状后,一定要去医院做治疗?

答:

现在正值暖冬,流感比较多,光是发烧,不够。有几个事项要注意。第一,去过武汉,或者家里有从武汉过来的。第二,自己发烧就要警惕,要到医院发热门诊去看,必要的时候做核酸的检测。

中医预防

中医有“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虚邪贼风,避之有时”的说法,意思是只要人体内正气强盛,致病邪气就不会侵入人体引发疾病。对于有害于人体的外界致病因素应及时避开,因此,从中医角度来讲,预防病毒侵犯,一方面需要注意提升自身的抵抗力,另一方面则要扶正祛邪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体抗力,另外在每年三伏天、三九天的时候,可以进行贴敷治疗,日常可随身佩戴防病香囊,扶助人体正气提高抵抗力。

南通良春中医:新型冠状病毒来袭!

1.提高抵抗力

2.抑制呼吸道病原菌

综合以上,我们目前能做的:

· 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 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

· 将肉蛋彻底做熟

· 避免与呼吸道患者密切接触

· 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

· 不要随地吐痰

· 少去人口密集场合

· 杜绝熬夜,防止疲劳

预防疫情传播,从每一个你我做起,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南通良春中医:新型冠状病毒来袭!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