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师承

2020年第四届(第二十批)广东中医师承关系正式确立

广东师承,还是以3年居多,每年2.5万。

020年第四届(第二十批)广东中医师承关系正式确立"

2020年6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中医导师及第四届(第二十批)师承学员们,齐聚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签定《传统医学师承关系合同书》,正式确定师徒关系。

师承的法律依据: 

《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第九条:师承人员应当与指导老师签订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式样的师承关系合同。师承关系合同应当经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跟师学习时间自公证之日起计算。

020年第四届(第二十批)广东中医师承关系正式确立"

🔺导师李莉与师承学员姚嘉巧的公证合影

学员心声:

我是一名西医临床执业医师,目前是中级职称,西医妇产科临床执业时间为十年。在从事助孕生殖专科方向以来,遇到很多临床上的问题,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方法,于是自学中医,想在中医处找到突破口。在学习中,深感中医博大精深,学习好定能造福一方百姓。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 师承学员姚嘉巧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最有动力。学习和年龄无关。作为63年出生本批年龄最大的师承学员,听听他怎么说。

020年第四届(第二十批)广东中医师承关系正式确立"

🔺导师邸振福与师承学员杨松年的公证合影

学员心声:

我是大专毕业,学的是水力水电,有一定的文化基础和学习能力。长期以来,我一直对祖国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怀着浓厚的兴趣和深深的敬仰。我从2018年就开始了自学中医之路,这次决心参加中医师承教育学习,通过老师的系统指导,让自己的中医理论水平和实践 技能得到提高。

— 师承学员杨松年

为传承到师承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作为2001年出生本批年龄最小的师承学员,她为什么来中医师承中心跟随导师学习?

020年第四届(第二十批)广东中医师承关系正式确立"

🔺导师刘静与师承学员魏烨的公证合影

学员心声:

我出生在医学家庭,从小在诊所里看着父亲行医长大。看到他手摸知痛,针下知病,从而感觉到了中医的神奇。从2019年开始,我跟在父亲身边,了解中医。看着他治好的病人痊愈后喜笑颜开,对我的触动非常大,坚定了我学习中医的信念,决心在未来几年的师承岁月里,收获知识、收获自信,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 师承学员魏烨

弃商从医、回国求学

020年第四届(第二十批)广东中医师承关系正式确立"

🔺导师冯崇廉与师承学员洪艺杭(右)、陈小明(左)公证合影

学员心声:

我原本从事电子商务相关工作,父上为西医,因西医存在唯物精准辩证法的短板,而中医拥有整体观念强,以治病求本为根基的长处,故愿弃商从医,立志成为一名中医师。

— 师承学员洪艺杭

我早期在加拿大留学,从事过教育、管理等一系列工作,后因缘结实了我的中医启蒙老师,让我对中医萌发了浓厚的兴趣,中医乃中华之瑰宝,为追求我的中医梦,便决定回国求学。

— 师承学员陈小明

导师心声:

中医是经过中华上下几千年的医疗实践、反复总结而逐渐形成的医学科学,是一门艺术,在发扬传承中医上,邓老曾说过:要为中医自身的发展尽心、尽力、尽才、尽德,别埋没了这门学问。师承教育正是秉承了邓老的宗旨,以师带徒的形式,发扬传承各家师门特色的同时,结合学生的自身情况,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这让现代的中医师承教学模式有了其独特的灵魂和生命。

 — 师承导师冯崇廉主任

在师徒关系确认的现场,师承学员姚嘉巧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莉主任;师承学员杨松年与深圳市中医院邸振福主任;师承学员魏烨与刘静中医诊所的刘静主任;师承学员夏金炜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立教授 ;师承学员黄顺敏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邓元江主任 ;师承学员李济深与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赵敏副主任 ;师承学员阮伟光与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黄埔区中医医院郝建军主任;师承学员罗宇靖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黄平东主任;师承学员宋涛与广州市正骨医院利云峰主任;师承学员苏钰贤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胥海斌主任 ;师承学员陈小明、洪艺杭与省名中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冯崇廉主任;师承学员韩霖与广东省中医院陈秀华主任;师承学员杨岭秀与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江汉奇主任;师承学员吴华丽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世建主任;师承学员江文浩与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钟金宝主任;师承学员夏天一、宋芳莉与广东省中医院王云飞主任分别达成师徒关系:“岐黄为业,愿投身之”!

020年第四届(第二十批)广东中医师承关系正式确立"
020年第四届(第二十批)广东中医师承关系正式确立"
020年第四届(第二十批)广东中医师承关系正式确立"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