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南京圭石堂中医馆:中医无顽症

圭石堂创始人钱辉治疗疑难杂症纪实

南京圭石堂中医馆:中医无顽症

癌症、糖尿病、痛风、冠心病、乙肝丙肝、高血压等等,这些在现代医学都认为是不治之症的疾病,让许多患者痛苦终生,求治无门,更有甚者落得人财两空,但在中华民族传统医学——中医看来,世上无不治之症,只是没有找到对治的方法,中医的发展过程中,出了许多手到病除的名医,如扁鹊、华佗、张仲景、孙思邈、李时珍等。但发展到今日,能够继承中医精华的越来越少,能治好病的越来越少。同时,由于环境污染,中草药的人工种植多施用化肥和农药,中药材加工中的掺杂使假,使得中药的疗效大打折扣,疗效也就下降了,因此,许多人弃用中医。

南京圭石堂中医馆:中医无顽症
南京圭石堂中医馆:中医无顽症

精心炮制药材

     中医师钱辉面对中医的衰落,结合祖传和自身实践,走出了一个以疗效为检验标准的创新之路,对糖尿病、痛风、冠心病、乙肝丙肝能够做到完全治愈或有效控制,经他治疗的病人,对以上疾病,他能做到承诺疗效、无效退款。在治疗癌症上,虽然目前不承诺疗效,但经他治愈的一百多个癌症病例中,中晚期的居大半,截至今日,大部分治愈,且都活着,没有一个死亡的,创造了治癌的神奇疗效。钱辉现为南京圭石堂中医馆主任。

南京圭石堂中医馆:中医无顽症

中医诊断治疗

钱辉是怎样做到高疗效的呢?

中华风采人物全媒体编委(以下简称风采人物):钱主任请问你是如何做到高疗效的中医诊治效果的。

钱主任:中医无不治之症,也即大家说的中医无顽症。只要不是病入膏肓,都可以用中医的手段和药物取得很好的疗效。我治病主要从二方面着眼。一是紧紧抓住中医整体观来治,无论阴阳五行,还是五运六气,中医都把人放在天地人这个大环境中来考虑,并不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这样才能取得好效果。同时为了适应现代的生活节奏,我化繁为简,改变一人一方的治疗模式为一病一方,一病一方也称经典方疗法。只要确诊是这种病,那么用这个方子就有效,这样看病也就提高了效率,便于中医的推广和发展。

风采人物:历史上,张仲景在《伤寒杂病论》中留下的方子都成为经典方,至今还在发挥效用。钱主任这种抓整体,化繁为简的经典方案实践的完善,必将推动中医的发展。那么,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嫌中药煎熬麻烦,不方便,这也影响了人们选用中医治疗,有病了喜欢吃药片、打针、输液。

请问你在中药方面有什么创新和发展吗?

钱主任:这就是我要讲的第二点,有一种观点是中医将亡于中药。由于环境污染、人工种植、掺杂使假等因素。即使中医开的方子能治病,由于药效下降治不好病,也使许多人对中医失去信心。我通过精选优质原料,改变现代大多数采用的水煎法,采用酒制、醋制、油制、蜜制、茶制,同时结合现代生物萃取技术,我们把药方制成茶,患者可以喝茶治病,或者为患者代加工成液体的小药包(每包约40ml),便于携带,只需开水冲服。所以,我们改变了中药的工艺,更加适合现代人的高节奏生活,这样更易被现代人接受,有利于中医的推广和发展。

风采人物:钱主任,听说你在治疗糖尿病、冠心病、痛风、乙肝丙肝、甚至癌症等现代医学认为的不治之症方面有显著疗效。能不能介绍几个这样的案例

钱主任:好的。我目前对糖尿病(主要是Ⅱ型)、冠心病、痛风、乙肝丙肝已比较有把我,甚至敢承诺无效退款,因为我们有这个信心和实力。我认为,现代许多人反对中医,说他不科学,我也不必争论,让疗效说话,疗效是最终的标准。我看病完全以疗效说话作为治病的本,有没有疗效,多大的疗效,需要多长时间,我完全事先告诉患者,让患者选择,其他的并不多说了,下面介绍几个我治疗的癌症病例:

案例1:

高某某,男,62岁,2015年8月初,因上腹部剧痛就诊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经CT诊断胰腺癌,肿瘤大小4×4cm,因胰头癌恶性程度高,手术和放化疗效果不好,虽出院,在圭石堂服用经典抗癌方,3天后上腹部疼痛消失,2个月后2015年11月3日,CT复查,胰头肿瘤部未见明显阴影。现患者继续使用圭石堂经典抗癌方,无任何不适。

案例2:

茅治平,男,78岁,2015年1月,发现吃饭胃上部有梗阻感,日益加重,经检查,胃贲门处有一恶性肿瘤,4×5cm,诊断为贲门癌,因考虑该患者年龄较大,故采用保守治疗,服用圭石堂经典抗癌方,15天之后梗阻感逐步消失,3个月之后,经胃镜检查,肿瘤明显缩小至2×3cm,该患者继续使用经典抗癌方,无任何不适。

案例3:

王红艳,女,46岁,长期低热,约有半年,疲劳乏力抵抗力下降,经常感冒,颈部腹股沟淋巴结肿大,经B超检查,淋巴结肿大,呈簇状,大的淋巴结有2×3cm,结合临床症状,高度怀疑恶性淋巴瘤,服用圭石堂经典抗癌方,7天后低热消失,一个月后淋巴肿大消失。患者服用至今,无任何不适。

风采人物:感谢钱主任既有仁心,又有高术,希望钱主任研发出更多的经典方,让祖国的中医发扬光大,真正做到中医无顽症。

南京圭石堂中医馆:中医无顽症
南京圭石堂中医馆:中医无顽症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