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慈方中医馆(医案):谁说胰腺癌就不能被治愈?

就算是癌中之王的胰腺癌,中医也依旧为人们保留了生的希望

慈方中医馆(医案):谁说胰腺癌就不能被治愈?

病人是辽宁沈阳的于先生,2018年6月在沈阳最大的中国医科大学,被检测诊断为胰腺癌。

病人自述当时的检测经历:

我就是在6月15号左右,我打完乒乓球,就觉得胃胀,有点疼,不舒服。

 我就上我们沈阳最大医院中国医科大学去看,(大夫)说,做胃镜先做胃镜,做胃镜之前,得先检查一个彩超的肝胆脾系列。

慈方中医馆(医案):谁说胰腺癌就不能被治愈?

我就去做一个彩超肝胆脾系列,做完彩超肝胆脾系列,人家大夫说,老爷子你这里不太好,你拿去跟你看病的主任说说吧。

我拿去跟主任说了。主任说,你赶紧做两个加强CT,一个是胰腺癌的CT,一个是肝胆CT,完了再看看。

就又做了两个加强ct,一个是胰腺ct,一个是肝胆ct。

慈方中医馆(医案):谁说胰腺癌就不能被治愈?
慈方中医馆(医案):谁说胰腺癌就不能被治愈?

过几天,做完了,我女儿和我就去(医院)了,结果出来了。

那位主任说:“胰腺癌,得做手术,你这胰腺癌不是单独一个胰腺癌手术,你肝胆都有毛病,你就必须是我们医科大学最大的一个手术”。

我说:“不做手术,不行啊?吃点什么药,缓解、缓解”?

他说,“没有药吃,你要不做手术,就得疼死你,就有一种药能吃”。

我说:“啥药”?

他说:“安乐死”。

他说完以后,我说,这可怎么整?他跟我女儿说,先拿去,让楼下那些专家再看一遍。专家看一遍,那意思还必须得手术。

 后来,我跟我女儿说:“疼死我,也不做手术”。我说:回家,走吧;我说,做完那最大的手术,给我开完膛,再化疗,那我还能活吗?

幸运的是,于先生的女儿是辽宁中医药大学毕业的,学的还是中药学。

慈方中医馆(医案):谁说胰腺癌就不能被治愈?

用于先生女儿自己的话来说:

我本身还是念了五年的中药,我是99年的辽宁中医药大学的毕业生,学的是中药专业。当时医药分家得厉害,我们只在初期的时候还学过一些中医基础这样的,到后来就主要在药化、药物的提取和药物的研制上去做科研和学习。

我说心里话,我在学习的时候和在我父亲发病之前,我没有那么相信祖国的医学,这是真的,虽然我学了五年,就是我有病,还首选的是西医。

我觉得中医有好多很神秘的地方,是解释不了的。因为这个解释不了,又因为因人而异,比如说同样的中药的方子,或者说不同的煎煮(方法),它效果都是不一样的。

所以,作为年轻人来说,我不是走投无路的话,我不会选择中医。

但真的是上网也查了好多,“胰腺癌”一旦被诊断就是癌中之王,其实就是判了一个“死刑”。如果说能手术我可能还会摇摆,当时没有办法就是走投无路,我希望能尽一个女儿的全力,最起码我来过北京。

慈方中医馆(医案):谁说胰腺癌就不能被治愈?

我就问我同学在毕业以后分到北京也是在药物行业工作的,他其实并不熟悉我们的贾海忠老师。他给我的原话是,这个病(胰腺癌)一般谁都不会担责任为你推荐医生,他说,作为同学他说如果我是道听途说,我就不推荐了他(贾海忠医生),虽然我没见过(贾海忠医生),我还是觉得跟我说的人是知根知底的,他说,你去试试。

然后,我就这样一个心态,真的就是试试,然后也希望我爸能散散心,就来了。

就这样,父女二人来到北京,来到慈方中医馆,找到了贾海忠老师。

慈方中医馆(医案):谁说胰腺癌就不能被治愈?

经过诊断,贾海忠老师给病人吃了定心丸。

于先生的女儿是这么说的:

来了之后,首先就是贾老师给的“定心丸”,对于我父亲的病情我觉得特别重要!他看了之后原话说,你这个不是死症,就不是死症,我能治!

我当时那种感觉,就是想哭的感觉,可能因为一直在父亲面前要保持自己的乐观,我从来没当着父母面去哭过,但当听贾老师说的话,真的就象溺水的人去抓住稻草一样!

然后,就相信(贾老师),真的是一种福气,然后从一开始我是一周、两周来一次,然后现在是一个月(来一次)。

贾老师说,会越来越好。父亲的一些有二十几年、三十几年的慢性病也都有改善。

所以,我现在就是对祖国医学,真的我觉得不相信真的是太可惜了!而且作为中国人还在去质疑?

中医不是无能为力的,中医在这些所谓西医判死刑的病上是有很明显的疗效的。

慈方中医馆(医案):谁说胰腺癌就不能被治愈?

于先生自己也说:

贾主任首先给我“定心丸”。他说,老爷子你别害怕,从你这个面相看,有精神的,眼睛倍儿亮,我能给你治,你放心吧,我能给你治。

就这么的,我们在贾主任这儿,开始吃中药回去,回去吃完中药以后,第四天我的疼痛就逐渐减轻了,第五天我就不疼了,一直到现在大约三个月了,我现在恢复得很好,我现在饮食也正常,我每天可以走1万多步。

贾主任说,你打乒乓球也行。我爱打乒乓球,偶尔打个半小时到40分钟的乒乓球,现在觉得很好!

我就感觉是贾主任救了我的生命!但是,亲属、同志看我好了,都说,你一定是误诊了,(你)不是胰腺癌。

我说,我知道,治好了就不是癌症,治不好了癌症!你比如说是“误诊”了,那医大的这个报告也是误诊了?

慈方中医馆(医案):谁说胰腺癌就不能被治愈?

回顾在慈方中医馆看病的经历,父女两人都异口同声地感慨:

女儿:社会舆论社会的压力,就是所有人给你的这种绝望的这种信息。而在慈方中医馆真的是不一样,从第一天来的时候,在用药之前,很多话就真的让我父亲的精神振作了一大半儿,就这个是太重要了!

于先生:慈方中医馆这些工作人员都对俺们都挺好,邮药,那可及时了。

女儿:这个跟所有电影、电视剧里和人们印象中的真正的中医,就应该是慈方中医这样的。回到古代,可能我们慈方中医馆就搬过去,在古代中医的场景中都没有违和感的那种。

慈方中医馆(医案):谁说胰腺癌就不能被治愈?
慈方中医馆(医案):谁说胰腺癌就不能被治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