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相关企业

智萃膏剂系统:私人定制从此不难

一种新型的膏剂制备系统,可能是国内最先进的。

智萃膏剂系统:私人定制从此不难

膏剂,又称膏药。属于中医传统的丸、散、膏、丹、酒、露、汤、锭八种剂型之一。膏剂历史悠久,起于汉唐,在《黄帝内经》中便有关于膏剂的记载。膏剂疗效确切,是现代中成药制备的核心“中间体”剂型,大多数中成药均是在膏剂基础上加工而成。如大众熟知的膏方(膏滋),便是膏剂的一种。

传统膏剂制备的特点:

1、至今仍以手工制备为主,产量小,收率低,需要有经验的调膏师制备,技术要求高。

2、重人力,制备时间长,一般需要3-4人一组,每料制备时间长达6-10个小时。

3、采用敞开式蒸发浓缩,能耗与药物会持续损失,生产过程对环境造成污染,需要较大场地,不适合小空间操作。

智萃膏剂系统,是由广东力恩普医疗服务有限公司耗时2年研发,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可能是国内最先进的膏剂制备系统。

产品特点:

1、新技术:独创的双向压力煎煮制膏技术,在符合中药煎煮传统基础上,能确保快速制备、高效提取、稳定出膏。

2、智能化:工业级PLC控制,外部平台拓展接口,国内首台真正全程智能自动化的膏剂系统。

3、一体化:从浸泡、投料、煎煮到出膏,无需物料转移,精准密度控制,出膏即为成膏,无需再次调剂。全流程均在一套系统内完成,更便利、更卫生。

4、可持续:制备全程无气液排放,有效防止药液逸散,更节能、更环保。

5、小型化:专为门店布设而设计,高度集约,占地面积小,所需操作面积不到10平方。

四大优势:

1、制备时间短,膏剂制备时间仅为传统做法的1/2

2、有效溶出高,出膏率甚至可以达到传统制法的2倍

3、能直接制备素膏,内服外用均可,适用范围更广

4、无需专业经验,全流程一人即可制备

智萃膏剂系统:私人定制从此不难

产品价值:

临床意义

智萃是全方位的素膏制备设备,无论滋补型还是治疗型膏剂,均可制备,帮助医生突破了以前仅有膏滋剂可以应用的用药局限。

智萃遵循中药建筑传统,饮片复方合煎,有效成分溶出度远高于汤药,可以更好确保医生处方疗效;

智萃制备的膏剂制品含量高,服用量少,体积小,便于携带,纯素膏,口感可调,特别适用于慢性疾病(疾病、心脑血管、内分泌、肝胆、肾病等)需长期服用个性化方剂的患者使用。

应用优势:

智萃膏剂制备项目在医疗机构属于代煎项目,符合国家相关法规要求。

智萃可制备的膏剂类型广,在医疗以外的应用场景下,可以组合出不同的应用项目,如药食同源类内服膏、健康贴敷、洗浴浸泡、外用护理洗浴等多种多样产品类别,具备非常好的延展性。

智萃膏剂系统:私人定制从此不难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