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师承

“小儿推拿”会成为通过中医专长考核的又一条捷径吗?

选择小儿推拿,可能是通过中医专长考核最低难度的捷径?

“小儿推拿”会成为通过中医专长考核的又一条捷径吗?

以“小儿推拿”为关键词,进行百度搜索,你能得到多少个结果,淘哥告诉你:

“小儿推拿”会成为通过中医专长考核的又一条捷径吗?

28,400,000,乖乖!好吓人!如果淘哥告诉你,国内至少有两家小儿推拿机构,就凭着小儿推这门手艺,依仗着连锁加盟的商业模式,正在敲响A股的大门,你是不是更要大吃一惊了。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小儿推拿馆,更是佐证了小儿推拿当下的市场热度。

然而,在浙江省 2018年中医专长考核合格公示名单中,你能找到多少个和小儿推拿相关的结果呢?

淘哥居然很认真地去做了研究,在浙江省 2018年中医专长考核中,通过考核的166名学员,其中有6人,是6个人噢,凭着小儿推拿的手上功夫,顺利拿到了堪比黄金珍贵的中医专长资格证书。

名单如下:

28 杭州 张艳霞 430623******071221 小儿推拿技术治疗小儿乳娥BEZ060
30 宁波 鲍赛丽 330226******056249 小儿推拿技术治疗小儿咳嗽病BEZ010
52 宁波 张建能 330224******052112 小儿推拿技术治疗小儿感冒病BES010
85 湖州 徐操迪 330521******210241 小儿推拿技术治疗厌食病BEZ070
116 金华 何静霞 330719******282368 小儿推拿技术治疗小儿咳嗽病BEZ010、小儿泄泻病BEZ120
149 台州 林  贤 332601******230610 小儿推拿技术治疗厌食症BEZ070

呵呵,广大的民间中医和师承学员们,你们可不要觉得淘哥是闲得蛋疼。淘哥可是花了整个晚上的时间把浙江省2018年中医专长考核合格公示名单,研究了个透。

淘哥略过过程,只说结论,只说干货。

过去,淘哥一直认为中医专长考核是没有捷径可言的,如果有,那也只有一条,启蒙老师告诉我们的唯一捷径:书山有路勤为径!

但是,在研究了2018年浙江省中医专长考核合格名单后,淘哥要告诉你们的是:中医专长考核是有捷径的,不仅有,而且还不只一条。

在2018年浙江省中医专长考核中,重复出现过的中医医疗技术,如下:

“小儿推拿”会成为通过中医专长考核的又一条捷径吗?

小儿推拿排在第六位,也正好是6次。浙江省2018年中医专长考核中,出现过的中医医疗技术总数是35种,小儿推拿出现过6次。不要小看这个数字,仅仅是6次,已经排在第六位,压倒很多我们更加习以为常更加觉得是那么回事的中医医疗技术。而小儿推拿嘛,出现在街头母婴店的概率远远超过中医诊所机构。

而在这凭小儿推拿通过本次中医专长考核的6人种,总共选取的病证是5种,分别是:

小儿咳嗽病BEZ010   2人次

厌食病BEZ070       2人次

小儿乳娥BEZ060     1次

小儿感冒病BES010   1次

小儿泄泻病BEZ120   1次

各位看官们看到这里,会有什么感受?

反正淘哥看到这个数据结果,第一反应就是明年淘哥也要参加中医专长考核,申报专长就是:小儿推拿治小儿感冒病BES010。

哈哈。

在我们的《选择何种中医专长,能够让你更顺利地通过中医专长资格考核?》,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已经得知,在2018年,浙江省中医专长考核通过人数最多的就是:中医专长:毫针技术治疗腰痛病BNS150

从概率上,如果你参加每年一度的中医专长考核,你申报的是中医专长:毫针技术治疗腰痛病BNS150,那么你得以考核通过的概率可能是最高的。

当然,在看完上面的数据分析后,如果你想和淘哥一样,选定小儿推拿治小儿感冒病BES010,小儿推拿治感冒,去参加明年的中医专长考核,呵呵,淘哥也祝您好运!

“小儿推拿”会成为通过中医专长考核的又一条捷径吗?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