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师承

选择何种中医专长,能够让你更顺利地通过中医专长资格考核?

选择何种中医专长,才能让民间中医,包括中医师承学员非常顺利地通过这种特殊的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

选择何种中医专长,能够让你更顺利地通过中医专长资格考核?

从数据分析的角度解读浙江省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结果

2019年6月19日,浙江省卫健委公示了2018年浙江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合格名单。这份公示名单内容很简洁,但信息量很大,对于有意参加今后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的民间中医,包括以5年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师承学员来说,这份名单具有空前重要的价值,无论如何解读都不为过。

外国有句谚语:你要去罗马,你先要知道罗马在哪里?

同理,全国数百万民间中医加上中医师承学员,想要异常顺利地通过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这种非常特殊的考核方式,首先要确定的一个空前重要的问题就是:选择何种中医专长,才能够异常顺利地通过中医专长资格考核?

就像我们的标题所言:选择何种中医专长,才能让民间中医,包括中医师承学员非常顺利地通过这种特殊的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

在我们淘中医昨天的文章里,我们已经讨论过,到底有多少个中医专长,我们的计算结果是:76006.(622种中医病证X122种中医医疗技术)

问题就来了,在这76006种中医专长中,我们该如何选择,才能降低我们参加中医专长考试的难度,提供我们的通过率呢?

也许有人会说,我家传是什么,就考什么呗?我平时操练什么,就去考什么呗?或者,我老师教什么,我就去考什么呗?

对于这样不动脑不走心的答案,对于这样不动脑不走心的民间中医,淘哥我也只能报以呵呵二字,祝您好运!

古人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换句更通俗的话来讲:学习历史,才能更好地预见未来!

就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而言,选择好了合适的中医专长,就已经在中医专长考试,这场通过率仅仅是个位数的极其反常规的考试中,远远领先于国内数百万的中医学子民间医师了。

选择何种中医专长,能够让你更顺利地通过中医专长资格考核?

2018年浙江省中医专长考试,在已经公示的考试合格的166人名单中,哪一种中医专长通过的人数最多?

我们知道,所谓的中医专长,就是病证X技术。

那么在这份公示名单中,通过考核的考生选择的中医病证最多的是什么?

BNS150,腰痛病!

BNS150腰痛病出现最多,达到40次。意味着在这份166人的考试合格的名单中,有40人是靠诊治腰痛病突破重围的。

而在这40幸运儿中,采用的中医医疗技术最多的又是哪一种呢?

让淘哥来告诉你答案:

毫针!!!

40个幸运儿当中,有一半的考生,20个选择了毫针,以毫针治疗腰痛病,拿到了这种堪比黄金珍贵的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

中医专长:毫针技术治疗腰痛病BNS150

毫针技术治疗腰痛病BNS150这个中医专长(76006种中医专长之一),是2018年浙江省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中,通过人数最多!

如果再把166个合格考生中,以毫针技术治疗其他病证加上,166名合格考生中,运用毫针技术的合格考生总数是32人。

所以,淘哥还能和大家分享的一个重要结论就是:

2018年浙江省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中,中医病证出现最多的是腰痛病BNS150,40次。运用中医治疗技术最多的是:毫针,32次。

更多精彩的数据分析结果,留待下次和大家分解。

选择何种中医专长,能够让你更顺利地通过中医专长资格考核?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