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上海圭石堂:一家专治肿瘤的中医馆

惹上中国中医第一假药案的上海圭石堂到底是家什么样的中医馆?

上海圭石堂:一家专治肿瘤的中医馆

这样开门见山霸气逼人专治肿瘤的中医馆,客官,您服不服?

在看看这家中医馆的位置:

上海市静安区宝昌路395号。大家可能对这个地址没什么概念,来看看地图上面怎么显示的。

上海圭石堂:一家专治肿瘤的中医馆

距离上海市中医医院近在咫尺,上海市中医医院,是上海三甲医院,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医馆,敢开在上海市中医医院的边上,是谁敢有此胆量,又是谁敢把“中医治肿瘤”几个大字做成匾联挂在门上。

先来看看圭石堂的来头?

“圭石堂”源于清朝末年,至今有了百余年的历史;创始人茅蔚卿,江苏南通人士;清末举人,不但为官廉洁,而且精通医术;因当地黄胖病高发(即现今的肝胆类疾病—肝炎),故弃官从医,独创良药妙方,以中药复方治愈肝胆病,远近闻名,造福数万百姓,成为南通当地一代名医。茅氏重孙儿—钱辉,家中老幺,随母姓;自幼顽劣习武,却对家中药典过目不忘;儿时父亲得心脏顽疾,母亲责令其学习西方医学;后得重爷爷中药方手稿,结合全科西医所学,加之十数年医院心内科的临床实践,悉心研究中药复方二十余载;在中西整合医学理论基础上创新研制出了针对各种现代高发慢性病的中药复方和中药理疗方式;治愈父亲顽疾后期望能够将祖传“圭石堂”品牌发扬广大,造福更多百姓于病痛疾苦。

这样看来圭石堂的故事其实很简单:圭石堂由南通人茅蔚卿创办于清朝末年,现在由茅蔚卿重孙钱辉重建于上海,力图发扬光大,再现其祖上圭石堂之辉煌。中医馆要生存要发展,必然少不了名中医,这么看来,钱晖就是圭石堂的当家花旦了。

上海圭石堂:一家专治肿瘤的中医馆

说到圭石堂的当家人钱辉,那可是一个无心无意中上了头条的人。钱辉的声名显赫首先不是来自圭石堂的经典方治癌症,而是来自于公开报道的一桩假药案。中国中医第一假药案,就是由钱辉而起。

上海圭石堂:一家专治肿瘤的中医馆

这个中国中医第一假药案,相关报道层出不穷,这里也不再重复。简单来说,圭石堂的当家人钱辉2017年12月因为圭石堂馆内制剂被南京秦淮区食药监局认定为中医假药,进而被警方刑事拘留。时隔一年之后,2018年12月,圭石堂钱辉拿到了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这也宣告了圭石堂当家人钱辉的清白与无罪。网上的新闻很多,有兴趣的话可以自行搜索。

这个过程中值得一提的是,在钱辉被警方拘留的过程中,钱辉诊治过的很多病人组团向警方申诉,以其自身经历证明钱辉和圭石堂治疗的有效性。这其中不乏一些恶性肿瘤患者。

并且警方在调查走访圭石堂近千例患者过程中,未发现一例被圭石堂经典方造成伤害的案例,相反,大多数接受了圭石堂治疗的患者,认为圭石堂的经典方是有效的。

上海圭石堂:一家专治肿瘤的中医馆

世间的很多事情都是这么阴差阳错的。估计钱辉自己也没想到,这个所谓的中国中药第一假药案,倒是无意中为圭石堂为钱辉本人做了一个很好的广告。

这就是钱辉,这就是钱辉的圭石堂。一个号称用百年经典方,中医治癌症的中医馆。

上海圭石堂:一家专治肿瘤的中医馆

秘方篇:

上海圭石堂:一家专治肿瘤的中医馆


 【药方名称】 复方黄精膏方

● 【品牌】圭石堂

 【成分】

  黄精、铁棍山药、山楂、玉竹、

  芡实、蛹虫草、荷叶等

 【功效

  有效地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指标,

  长期服用可替代化学药物和胰岛素,

  缓解中晚期患者的糖尿病并发症;

  早期糖尿病患者有可能被治愈

 【适应症】 2型糖尿病

 【服用方法】 遵医嘱

特别提示:该秘方及秘方下的系列产品,线上代理由淘中医执行,商务合作,欢迎来电,13957839859长期有效。

医案篇

上海圭石堂:一家专治肿瘤的中医馆

圭石堂是如何治疗淋巴癌?(以下医案由钱辉讲述)

一位年轻妈妈在她怀孕八个月的时候, 她发现颈部淋巴结肿大伴有长期的低热和极度的疲劳,去大医院穿刺活检病理检查确诊为淋巴癌,医生告诉她需立即化疗,及时控制病情的发展。

年轻的准妈妈为了保住腹中八个月的胎儿签字放弃化疗,两个月后在挣扎中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产后半个月就接受了化疗。起初,确有疗效,颈部是淋巴结有所缩小,半年后,患者全身检查发现胸腔和腹腔都有扩散的淋巴瘤,年轻妈妈非常的茫然。一年半前来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圭石堂寻求帮助。

据问诊了解下来,这位年轻妈妈的免疫力非常的弱,每个月都会感冒两三次,极度的疲劳。我竭我所能的鼓励安慰她,随着周期的药物治疗,年轻妈妈的状态渐渐的改善,三个月后复查淋巴瘤有所缩小,一年后年轻的妈妈做了全身的复查,身体已经逐渐的康复,小姑娘问我还是否需要继续,我回答需要巩固疗效。

淋巴瘤在几十年前很少见,现在却很常见,女性多于男性,大多数有颈部淋巴结肿大伴长期低热和严重的疲劳,并经常感冒。

淋巴癌最大的特点是机体免疫力低下,这一点和艾滋病有相似之处,特别在早期,两种疾病症状很像。淋巴癌不容易被早期诊断,确诊时往往都在晚期,我一直怀疑淋巴癌发病的真正原因是一种未知的病毒侵犯了人的免疫系统导致人的免疫系统缺失。淋巴癌和传统的恶性肿瘤有所区别,它一发病就是全身性的。

淋巴癌的传统治疗以化疗为主,这其实是有矛盾的,因为化疗同样也是摧毁人的免疫系统的。我曾经有一个患者,淋巴癌四期,化疗后头发掉光,骨髓抑制,三系减少(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减少)伴出血倾向,危在旦夕。她的姐姐不忍心,带着妹妹来找我,说:“妹妹。你就赌一把吧。”三个月后妹妹再来看我,满头的黑发,脸色红润精神好。八个月后,全身检查身体逐渐康复。

圭石堂是如何治疗胰腺癌?(以下医案由钱辉讲述)

上海圭石堂:一家专治肿瘤的中医馆

四年前,一位67岁的男性患者来找我,患者半个月前因剧烈腹痛急诊南京中大医院,CT检查显示胰头部位有一4公分肿瘤,考虑为胰头癌。患者家属在这半个月内就诊于南京各大医院肿瘤科,给出的结论是一致的:患者只有三个月左右的生存期。患者来的时候因腹痛而不能直立,我看了一下患者尚未出现黄疸,搭了下脉发现患者有严重的房颤,患者告诉我有长期饮酒史,我安慰了一下话患者还好黄疸还没出现,患者家属说其他医

院里的医生告诉他们很快就会有黄疸。

我告诉患者家属,治疗胰腺癌第一核心是促进胆汁和胰液的分泌通畅;其二是积极抗肿瘤治疗提高自身免疫力,通过消化道排泄毒素。我又说胰腺

癌恶性程度高,药物用量要加倍,患者回去了。

一周后患者家属来电说患者肚子不疼了,但有腹泻和皮疹,我回答这是肠道排毒和免疫力恢复的表现,我又问患者有黄疸否,家属回答没有。一个月后患者来复诊,状态大为改善,精神也好多了,肚子未再疼过,我翻了

下患者眼皮,没有黄疸,我和家属说患者有希望。

三个月后患者去检查,发现胰头大小恢复正常,胰头部位呈斑片化阴影,我告诉患者家属肿瘤在消融但药物需要继续坚持。药吃了一年后,患者家属打电话说父亲肚子又疼了,我有些惊讶让患者来复诊,腹部触诊麦氏点有压痛及反跳痛,我松了口气,原来是阑尾炎,给他开了一些肠道消炎的

中药,吃了一段时间就不疼了。

患者从发病到今天已经整整四年了,现在正常生活,但药物还在吃维持量,我希望他越活越健康。

上海圭石堂:一家专治肿瘤的中医馆
上海圭石堂:一家专治肿瘤的中医馆
上海圭石堂:一家专治肿瘤的中医馆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